Archive for November 9th, 2020

2020年11月9日默想:祭司

Monday, November 9th, 2020

1愿上帝怜悯我们,赐福与我们,用脸光照我们,

2好叫世界得知你的道路,万国得知你的救恩。诗篇67:1-2

 

诗篇67篇是一首感恩的诗篇,也是一篇宣教的诗篇。对旧约比较熟悉的人,看到第1节,马上就会联想到大祭司的祝福。这在旧约里面是大祭司所说的话,是代表上帝对以色列民的祝福。而在这首诗篇里面,在这个大祭司的祝福后面加上了一句。这句话告诉我们,大祭司对以色列民祝福的目的是什么。这个目的就是,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上帝的道路,使万国都知道上帝的救恩。所以这里宣教的意味就很明显了。上帝祝福我们,目的是要让全世界都受到祝福。所以在这里“我们”就担当了祭司的角色。成为全世界、万国和上帝之间的中介。这就让我们想起,在出埃及记里面,上帝和以色列人立约的时候,告诉他们说:你们是祭司的国度。所以这个国家整体的身份就是祭司,是万国在上帝面前的祭司。她的职责就是要将上帝的祝福带给万国。

今天,我们基督徒也是一样。我们是上帝的祭司。我们从上帝领受祝福。而上帝祝福我们的目的,不单单是要让我们自己得到祝福,而且是要让我们成为祭司,将上帝的祝福带给世界。所以,作为基督徒,不能敝帚自珍,而是要将这样的恩典分享出去。

2020年11月9日默想:水火之地

Monday, November 9th, 2020

12你使人坐车轧我们的头;我们经过水火,你却使我们到丰富之地。诗篇66:12

 

诗篇66篇是一篇感恩赞美上帝的诗篇。在这篇诗篇当中,诗人回顾以色列民出埃及在旷野当中的历史。在这个回顾当中,主要提到两点:第一,就是上帝对他们的拯救;这里提到过红海,跨过约旦河的经历。第二,就是上帝在旷野里面对以色列人的试炼;正如12节所说:你使人坐车轧过我们的头,我们经过水火之地。在这里上帝将以色列人带入到一个艰难的处境当中:水火之地,并且借着他们的仇敌来对付他们。所以,在诗人对历史的回顾当中,有拯救,有试炼。但是无论是拯救,还是试炼,诗人最后都以感恩的心来到上帝面前,向上帝献上感恩的祭。因为诗人知道,无论是拯救,还是试炼,上帝的最终目的,都是要将他们带到丰富之地。上帝向他们所存的最终的意念是赐福的意念,赐平安的意念。今天我们也是一样,上帝有可能会将我们带入到一个艰难的处境当中。我们环顾四周的时候,周围都是风暴。但是我们要明白上帝为我们预备的都是最好的,是超过我们眼睛所曾看见,耳朵所曾听见,也是我们心里未曾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