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5th, 2020

2020年11月5日默想:人心诡诈

Thursday, November 5th, 2020

6他们图谋奸恶,:我们是极力图谋的。他们各人的意念心思是深的。诗篇64:6

 

耶利米书17:9说:“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在本篇诗篇的6节,我们看到,这些恶人图谋奸恶,他们是极力图谋的。ESV的用的词是diligent search,就是非常殷勤的寻找。寻找什么?就是寻找一切可以做坏事的机会,寻找一切做坏事的方法、途径。他们做坏事,是非常积极的主动的。Try their best,竭尽所能的做坏事。所以在6节的最后一句总结说,人的心思意念是极深的。这句话正好呼应耶利米书17:9。但是上帝是审判全地的主,7-9节我们看到,恶人所谋划的,最后都要成为自己的网罗和陷阱。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堕落和败坏对我们的影响是极深的。很多时候,我们内心深处的恶是隐藏极深的,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所以我们说,人是全然败坏。我们靠着自己没有办法自救,惟有依靠主耶稣基督的救赎和恩典,不断每日的更新我们,直到我们见主面的那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