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2nd, 2020

2020年11月2日默想:产业

Monday, November 2nd, 2020

5上帝啊,你原是听了我所许的愿;你将产业赐给敬畏你名的人。诗篇61:5

 

诗篇61篇也是一首哀歌。在这首诗篇里面,诗人呼求上帝的帮助。在6-7节,呼求上帝祝福于王。在这里,领袖的福祉和整个社会的福祉就联系在了一起。最后诗篇以赞美结束。

在第5节,诗人说,你听了我所许的愿,你赐给我那些敬畏你名的人的产业。在这里,英文的翻译是: “you have given me the heritage of those who fear your name”。应该说,英文是遵从原文的意思。中文圣经的翻译,改变了原文的意思。在这里,“你赐给我那些敬畏你的人的产业”,并不是将产业从这些人手里夺取,然后赐给“我”。而是,“我”和这些敬畏上帝的人一起承受产业。所以我们在这里看到一个个人和群体的关系。我们将来是和众圣徒一同承受产业,而不是我们自己个人到神面前领受产业。在圣经里面,个人和群体是不可分割的一体两面。任何抹杀群体而只强调个人的极端,和任何抹杀个人只强调群体的极端,都是不对的。我们是作为一个群体来到上帝的面前承受产业,而我们每个人又有个体的不同,将来所得的赏赐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