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8th, 2020

2020年10月28日默想:黑暗中要赞美

Wednesday, October 28th, 2020

6 他们为我的脚设下网罗,压制我的心。他们在我面前挖了坑,自己反掉在其中。(细拉)

7 神阿,我心坚定,我心坚定。我要唱诗,我要歌颂。

8 我的灵阿,(原文作荣耀)你当醒起,琴瑟阿,你们当醒起。我自己要极早醒起。诗篇57:6-8

 

诗篇57仍然是大卫逃避扫罗追杀的时候所写的诗篇。在第6节,因着恶人的追杀,设下网罗,所以我的灵魂bow down。“压制我的心”,英文的翻译是:my soul was bowed down。因着环境的恶劣,诗人的心也很沉重,很down,很low。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沉重之中,诗人没有沉浸在自己的负面情绪当中,而是有意识的要振作起来。所以在第7节,我们看到,诗人写道:我心坚定,我要唱诗,我要歌颂。在第8节,诗人说:我的灵要醒来,琴瑟啊,要醒来。最后,诗人说:I will awake the dawn。Dawn是黎明的意思。黎明到不到来,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不是说我们想要它来,它就来;不想要它来,它就不来。但是诗人在这里说:我要唤醒黎明。诗人的这么说,当然不是狂妄到认为自己可以掌控黎明的到来与否,而是一种形象的手法来表达自己心中强烈的愿望:要脱离那种负面情绪,要灵魂醒来,要赞美,要歌颂。诗人这么做,不是阿Q精神,不是自欺欺人,而是基于信心的眼睛看到上帝在他的患难当中仍然是掌权的上帝,是基于对上帝的慈爱和信实的信心。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心,所以即使在黑暗当中,我们仍要赞美,要歌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