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0th, 2020

2020年10月20日默想:以感谢为祭

Tuesday, October 20th, 2020

5说:招聚我的圣民到我这里来,就是那些用祭物与我立约的人。

14你们要以感谢为祭献与上帝,又要向至高者还你的愿,

23凡以感谢献上为祭的便是荣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着我的救恩。诗篇50:14,23

 

上帝向我们所要的祭是什么呢?这篇诗篇告诉我们,上帝所要的不是公牛也不是山羊,因为天地间所充满的都是上帝的,而且上帝也不吃公牛的肉,也不喝山羊的血。如果这样,那么上帝为什么还要吩咐以色列人去献祭呢?如果这样,那么上帝所要的真正的祭是什么呢?

第5节说,上帝的圣民就是那些用祭物与上帝立约的人。真正的祭物是耶稣基督。正是因为耶稣基督,我们才能和上帝立约。而除了耶稣基督之外,我们可以献上的祭物就是14和23节里面所说的感谢祭。感谢祭是对上帝的感恩。在14节提到两个。一个是感谢祭,一个是在上帝面前立志,许愿。“还你的愿”英文的翻译是“perform your vows”。这是因为对上帝的感恩,所以在上帝面前的许愿和立志。许什么愿,立什么志呢?当然是讨上帝喜悦的愿,讨上帝喜悦的志。就是遵行神的话语,愿意按照神的律法而行的愿和志。所以这样,感谢就带出生命的改变,带出行为的果子。所以在23节也提到两个:一个是以感谢为祭,一个是按正路而行。感恩是行为的动机,而行为是感恩所生发的果子。所以以感谢为祭,不仅仅是坐在那里做嘴唇上的感谢,更重要的是要带出行为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