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16th, 2020

2020年10月16日默想:上帝作王

Friday, October 16th, 2020

9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亚伯拉罕之上帝的民。因为世界的盾牌是属上帝的;他为至高!诗篇47:9

 

诗篇47篇是一首颂赞上帝为王的诗篇。上帝作王有两层的含义。一方面,不管人们信不信,承不承认,上帝一直作王:过去作王,现在作王,将来仍然作王。另外一个方面,上帝作王是一个过程。从人类堕落之后,上帝拣选亚伯拉罕,到以色列,到今天的教会,一直到最后的新天新地,上帝在逐渐的作王。第一个作王,上帝和他治下的百姓不一定有个人的关系。百姓可能不承认他,也不会颂赞他。第二个作王,上帝治下的每一个百姓都和他有个人的关系。他们是他的儿女,是他的子民。他们心甘情愿的颂赞他,赞美他。第一个作王是一个过去,现在,将来都是的事实。而第二个作王,却是一个逐渐完成的过程。

其实与其说是上帝作王有两层的含义,倒不如说,这是人们接受上帝作王的过程。上帝作王是一个一成不变的现实,变的是人们对这个现实的接受。亚当堕落,人们拒绝上帝作王。上帝拣选亚伯拉罕。从亚伯拉罕开始,从一个人,到一个家庭,到一个民族,到一个国家,人们逐渐的开始接受上帝作王的现实。因着亚伯拉罕的后裔,就是耶稣基督,福音开始传向外邦人,传遍地极,万邦,万民开始逐渐的接受福音,承认上帝是王。最后,一直到新天新地的降临,这个接受的过程才达到完全。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上帝作王的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上帝作王的事实。第二个方面是人们对这个事实的接受过程,也正是上帝对人类的拯救过程。而这个过程是透过亚伯拉罕的后裔,耶稣基督,而实现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第9节说,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亚伯拉罕之上帝的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