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9th, 2020

2020年10月9日默想:纯正

Friday, October 9th, 2020

12你因我纯正就扶持我,使我永远站在你的面前。诗篇41:12

 

今天我们所默想的就是12节里面的“纯正”这个词。这个词英文里面是“integrity”。就是忠心,忠诚的意思。这里是指对神的忠心,忠诚。在诗篇41篇里面,诗人的处境是非常不好的。他生了重病,躺在床上不能起来。生病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他自己的罪,如第4节里面所说的。而这个时候,他的仇敌和他的朋友都来落井下石,幸灾乐祸。他们希望他不要再起来。而在这样凄惨的处境下面,诗人还是坚信上帝会拯救他,如11,12节所说的。这样的坚信是出于他自己在上帝面前的忠诚。而这样的忠诚就表现在第1节里面所说的对穷人的顾念和慷慨上面。这是从心里发出的对穷人的怜悯和关怀。而这是出于敬畏上帝的心。而诗人因此就知道,他虽然有罪,上帝也管教他,但是他是站在上帝这边的,从而上帝也站在他的这边。所以他有这样的信心,相信上帝会顾念他,拯救他。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得救的确据里面的生命的果子。从生命的果子可以反推出来他的心在上帝面前的忠诚。所以虽然诗人在罪中被上帝惩罚,也被朋友离弃,但是他仍然坚信上帝不会离弃他,他仍然坚信上帝会扶持他,使他永远站在上帝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