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8th, 2020

2020年10月8日默想:上帝的慈爱

Thursday, October 8th, 2020

12因有无数的祸患围困我,我的罪孽追上了我,使我不能昂首;这罪孽比我的头发还多,我就心寒胆战。

13耶和华啊,求你开恩搭救我!耶和华啊,求你速速帮助我!诗篇40:12-13

 

诗篇40包含两个部分。前面一部分,诗人回顾过去神的恩典和怜悯,以及诗人对神的回应;后面一部分,诗人祈求上帝拯救他脱离现在的罪和患难。回顾过去神的恩典,并基于过去属灵的经历,向神祈求现在的拯救和帮助。

12,13节诗人提到祸患和罪孽,并且说,他的罪孽比他的头发还多。他看到他的罪孽这么多,就心寒胆颤。所以临到他身上的祸患可能很大程度上是和他的罪孽有关系的。但是即使是这样,即使他的罪孽多到令人心惊的地步,他还是转向上帝祈求上帝开恩搭救他,祈求上帝帮助他。看到这里,我们可能会想,大卫的心怎么这么大呢?他的罪孽已经多到令他自己心惊胆颤的地步,他还好意思祈求上帝来拯救他?大卫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相信神的慈爱更大,神的慈爱大过他的罪孽。所以即使他的罪孽比他的头发还多,他仍然还是转向上帝,祈求上帝的拯救和帮助。大卫向上帝祈求,是祈求上帝拯救他脱离这些祸患,更是祈求上帝拯救他脱离他的罪孽。

正因为上帝的慈爱长阔高深,高及诸天,所以即使是我们的罪孽像大卫一样,比头发丝还多,多的令我们心惊胆战,我们还是可以转向上帝,祈求上帝拯救我们脱离罪孽,并脱离罪孽所带来的祸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