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ne 30th, 2020

2020年6月30日默想:强大的波斯帝国

Tuesday, June 30th, 2020

1亚哈随鲁作王,从印度直到古实,统管一百二十七省。 2亚哈随鲁王在书珊城的宫登基;以斯帖记1:1

 

以斯帖记和其他圣经的书卷不同。以斯帖记就好像一个舞台剧的剧本一样。有一个中心的故事。就是哈曼和以色列人斗争的事情。而在这整个剧本当中,1-2章是开始的篇章,为整个故事搭建了舞台。

亚哈随鲁王实在亚达薛西王之前的波斯王,是以斯拉和尼希米时代之前的王,也就是著名的温泉关战役中的波斯王,他统治的时期大概是486-464BC。这个时候,耶路撒冷圣殿已经重建完成,但是耶路撒冷的城墙还没有。波斯帝国是当时这个世界上面最为强盛的帝国。西边到色雷斯,埃及,东边到印度,统管127个省。而巴勒斯坦和叙利亚就是其中的一个省:河西省。

第1章花了一定的篇幅描写波斯帝国的强大和繁荣,也记述了皇后瓦实提的被废。这让我们对以斯帖记中所发生的事情有一个整体的大局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