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ne 8th, 2020

2020年6月8日默想:恐惧

Monday, June 8th, 2020

3他们在原有的根基上筑坛,因惧怕邻国的民,又在其上向耶和华早晚献燔祭,

4又照律法书上所写的守住棚节,按数照例献每日所当献的燔祭;

5其后献常献的燔祭,并在月朔与耶和华的一切圣节献祭,又向耶和华献各人的甘心祭。以斯拉记3:3-5

 

被掳的以色列的百姓从巴比伦回到耶路撒冷。在他们被掳的这50多年间,住在耶路撒冷的不再完全是以色列人。在被掳的时候,有一部分以色列人留了下来,之后又有别的民族迁入。所以当以色列人在50年后再回来的时候,这里已经被很多的民族占据。周围也都是不同的民族。他们对这群刚刚从外面回来的以色列人态度并不是很友好。所以以色列人害怕,害怕邻国的民。

人人都有害怕。害怕是人的正常情绪。但是关键的是,我们害怕的时候,我们转向哪里,到哪里寻求帮助。在这里,这些被掳归回的以色列人,他们在害怕的时候,转向上帝。因着害怕,他们就更加的寻求上帝,依靠上帝。这样害怕就成为一个动力让他们更加的敬虔。所以他们很快就重建了祭坛,并且恢复在祭坛上面的献祭。我们在今天的生活当中,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害怕。如果这些害怕,成为我们敬虔的动力,让我们更加迫切的寻求上帝,那么这样的害怕是好的。但是如果害怕使我们去寻求人的帮助,或其他势力的帮助,从而远离上帝,这样的害怕就与我们无益了,反而会使我们受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