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28th, 2020

2020年5月28日默想:希西家的祝福

Thursday, May 28th, 2020

21凡他所行的,无论是办上帝殿的事,是遵律法守诫命,是寻求他的上帝,都是尽心去行,无不亨通。

10撒督家的大祭司亚撒利雅回答说:「自从民将供物送到耶和华殿以来,我们不但吃饱,且剩下的甚多;因为耶和华赐福给他的民,所剩下的才这样丰盛。」

4又吩咐住耶路撒冷的百姓将祭司、利未人所应得的分给他们,使他们专心遵守耶和华的律法。

历代志下31:21,10,4

 

因为希西家王全心全意的寻求上帝,所以上帝就祝福他,使他在所做的一切事情上面都亨通。上帝不但祝福希西家自己,也祝福犹大和以色列。在第10节中,从犹大和剩余的以色列百姓所献的十分之一上就可以看出来上帝对犹大和剩余以色列百姓的祝福。使他们物产丰盛,所以所奉献的十分之一堆成堆,远远超过祭司和利未人所需。同样,因为百姓的十分之一奉献,所以在第4节中我们可以看到,祭司和利未人可以专心于上帝的律法。在这里中文的翻译不是非常准确。中文翻译成为:“专心遵守耶和华的律法”。其实原文的意思是:“专心于耶和华的律法”。中文加了“遵守”一词,意思就不一样了。“专心于耶和华的律法”的意思是,祭司和利未人可以专心研究,学习上帝的律法,委身于上帝的律法的学习和教导。这个和使徒行传6章使徒们所说的,“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是同样的道理。使徒们设立执行,将教会的事务交予执事管理,这样使徒们就可以专心的祷告和传讲神的话语。而祭司和利未人专心于上帝的话语,反过来又给整个国家带来祝福。这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在这里祭司和利未人可以专心于上帝的话语是因为百姓的十一奉献;而百姓十一奉献的富足,是因为上帝对希西家王的祝福;上帝祝福希西家王是因为希西家王全心全意的寻求上帝。从这里可以看出,一个全心全意所寻求上帝的领袖,所带给这个国家的祝福是全方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