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25th, 2020

2020年5月25日默想:犹大王亚哈斯

Monday, May 25th, 2020

22这亚哈斯王在急难的时候,越发得罪耶和华。 历代志下 28:22

 

犹大王亚哈斯是一个很坏的王。他离弃上帝,倒行逆施。真是想不通,为什么亚哈斯会这样的倒行逆施。他的父亲约坦,祖父乌西亚都是敬畏上帝的王,他的儿子希西家也是敬畏上帝的。

亚哈斯跟随北国以色列敬拜偶像。他铸造巴力的像,在高处和青翠的树下面献祭给偶像,并且将自己的儿子献为火祭。他这样的倒行逆施招致上帝对他的惩罚。叙利亚和以色列联军来攻打犹大,杀了犹大12万精壮的士兵,掳掠了20万俘虏。连以东人和非利士人也起来攻击他。亚哈斯寻求亚述的帮助,但是亚述没有帮助他,反过来敌对他。就是这样亚哈斯仍然不知悔改,反而变本加厉。他认为亚述那么强大是因为亚述的神强大,所以他就转过来敬拜亚述的偶像。

这就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上帝惩罚亚哈斯是想要他悔改。但是结果却是亚哈斯不但毫无悔意,而且更加变本加厉。而这样的现象往往会出现在未受上帝拣选的人身上。上帝的惩罚和击打,反而会使他们更加的刚硬,比如像埃及的法老。而真正的上帝的儿女,在上帝的管教之下,往往会转向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