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11th, 2020

2020年5月11日默想:亚沙的敬虔和祝福

Monday, May 11th, 2020

2亚撒行耶和华—他上帝眼中看为善为正的事,

3除掉外邦神的坛和邱坛,打碎柱像,砍下木偶,

4吩咐犹大人寻求耶和华—他们列祖的上帝,遵行他的律法、诫命;历代志下14:2-3

 

亚沙是一个敬畏上帝的王。亚沙所做的事情包括拆除各地的邱坛,打碎木偶,带领百姓寻求上帝,遵行上帝的命令。所以上帝就祝福于他。这样的祝福表现在: 1, 在第6,7节提到的亚沙在位时建造了许多的城市;2,第8节中亚萨的军队的壮大,总计58万。比他父亲在位时多了18万;3,国中的太平,没有战事,诸事亨通;4,战争上的得胜。

9-15节记述了亚沙和谢拉之间的战争。谢拉原文当中并没有王这个字。所以谢拉不一定是古实王。他只是一个古实人。从他的进攻路线,以及当时的历史背景推测,他很有可能是法老的一个将军。亚沙和谢拉之间的战争遵循了以色列很多战争的模式:1,敌我悬殊过大,以色列面临艰难的处境;2,王带头向上帝呼求;3,上帝兴起,击打仇敌的军队;4,因着上帝奇妙的作为,以色列大大的敬畏上帝;5,最后,战利品作为祭物献给上帝。

这一章对亚沙的描写,作者想要传递的信息就是:敬畏上帝的,必蒙上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