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5th, 2020

2020年5月5日默想:所罗门的功绩

Tuesday, May 5th, 2020

1所罗门建造耶和华殿和王宫,二十年才完毕了。

2以后所罗门重新修筑希兰送给他的那些城邑,使以色列人住在那里。历代志下8:1-2

 

我们前面提过,历代志中对大卫和所罗门的记述都是围绕圣殿的建造展开的。历代志下的8-9章分别记述了所罗门的功绩和所罗门的名声。而这些在历代志中都是作为所罗门建造圣殿,对神顺服和忠心所带来的祝福。第8章1-10记述了所罗门建造王宫,各个积货城和驻防城,以及所罗门的劳工,军队和长官。这些都是上帝对所罗门的顺服的祝福。11-16节记述所罗门将法老的女儿迁到新建造的王宫,以及定期的献祭和所罗门延续大卫对祭司和利未人的服侍的管理。这些都是体现了所罗门对上帝的忠心和敬畏。在这里对法老的女儿的记述是从好的一面记述的。所罗门让法老的女儿住在新建的王宫里面,而不是住在大卫的宫殿里面,是因为约柜曾放在大卫的宫殿里面。而法老的女儿是外邦人,信仰的是假神,所以恐怕她亵渎了约柜所在的地方,引起上帝的不喜。这里是从所罗门敬畏上帝的角度来记述的。呈现的是所罗门对上帝的敬畏。但是我们也知道,正是因为所罗门娶了很多外邦的女子,导致他后来背弃上帝。在娶外邦女子的这件事情上面,从所罗门最初对上帝的敬畏,到后来的背弃上帝,可以看出人的软弱和无力,我们是无法保守我们自己的。所以有些东西最好还是不要碰,以免我们逐渐的偏离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