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3rd, 2020

2020年5月3日默想:如果我的百姓祷告

Sunday, May 3rd, 2020

13我若使天闭塞不下雨,或使蝗虫吃这地的出产,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

14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

15我必睁眼看、侧耳听在此处所献的祷告。

22人必回答说:『是因此地的人离弃耶和华—他们列祖的上帝,就是领他们出埃及地的上帝,去亲近别神,敬拜事奉他,所以耶和华使这一切灾祸临到他们。』」历代志下7:13-15

 

在新冠病毒世界性大爆发的情形下,这一段经文是被人们引用的最多的经文了。人们引用这段经文往往是因为看到这段经文中的应许:我们如果祷告,上帝就会医治这地。但是很多的时候,我们往往轻忽了这段经文的条件。这段经文里面有应许也有条件。这个应许就是上帝会垂听祷告,医治这地。这个应许反映出上帝的慈爱。但是这个应许不是轻轻忽忽就可以得到的。这就要谈到这个应许的条件了。这个条件就是:这称为我名下的民,要自卑,要转离他们的恶行,要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这里的恶行指的是什么?在这一段没有明说,但是了解以色列历史的人都明白,这里的恶行就是22节所说的:离弃上帝,事奉别神,拜偶像的罪。这个属灵上面的淫乱,会导致其他方面的各种罪,例如不公义,社会道德的堕落等等。所以拜偶像是以色列所有罪的根源。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上帝就是要以色列转离拜偶像的罪,回转归向他。所以总结来说,要得到这段经文的应许,上帝的儿女就要离开自己的偶像,悔改归向上帝,只有这样才可以得到这段经文中的应许。我们今天也有很多的偶像,金钱,名声,成就,舒适等等都可能成为我们的偶像。这个世界就是我们的偶像。所以我们要来到上帝面前,祈求上帝的怜悯,祈求他医治这地,首先,我们就得悔改离开这些偶像,转向上帝。这要首先从我们自己做起,我们不能坐在那里等别人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