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2nd, 2020

2020年5月2日默想:所罗门献殿的祷告

Saturday, May 2nd, 2020

12 所罗门当着以色列会众,站在耶和华的坛前,举起手来,

13(所罗门曾造一个铜台,长五肘,宽五肘,高三肘,放在院中)就站在台上,当着以色列的会众跪下,向天举手,历代志下6:12-13

 

这一章记录了所罗门献殿的祷告。这个祷告一共有7个祈求。第一个祈求是犯罪得罪邻人,来到神面前起誓,求神按照公义来审判;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都是因为罪的缘故导致以色列在战争中战败,或者是干旱,饥荒、瘟疫、旱风、霉烂、蝗虫、蚂蚱等灾害,以色列若是悔转,求上帝赦免的祷告;第5个祈求转向外邦人,如果外邦人投归耶和华,求上帝垂听他们的祷告;第6个祈求 又回到战争上面,但是不同的是不再是罪导致的战败,而是祈求在上帝所差遣他们的战争中给他们胜利;最后一个祈求也是被掳之后的以色列人最为关注的祈求,就是他们如果在被掳之地悔改,回转,求上帝赦免他们的罪,使他们可以重新回到应许之地。

这些祈求都有一些共同点。第一,都是向着这地,这城,这殿祷告。这地是以色列地,是圣殿所在之地。这城是耶路撒冷,是圣殿所在之城。这殿就是圣殿,耶和华的殿。所以这里,圣殿就成为祷告蒙垂听的唯一途径。而圣殿是指向耶稣基督。所以只有透过耶稣基督的祷告才会蒙垂听。第二,在这7个请求当中,除了第5,第6个之外,其他5个都是与罪相关,由罪造成的。对于这些祈求,若要蒙垂听,就多了另外一个条件,就是认罪悔改。只有先认罪悔改,之后才能祈求上帝的赦免和怜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