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rch 31st, 2020

2020年3月31日默想:雅比斯的祷告

Tuesday, March 31st, 2020

10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上帝说:「甚愿你赐福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上帝就应允他所求的。历代志上4:10

 

雅比斯这个名字,在希伯来文里面有三个辅音。而这三个辅音在希伯来文里面正好是“痛苦”这个字的辅音。雅比斯之所以叫雅比斯,就是因为他妈妈生他的时候很痛苦,所以就给他起名叫雅比斯。这在一个相信神的社会当中,是一个很不好的征兆。而雅比斯从一生下来就被打上这样的标签。但是雅比斯并没有屈服于命运。也不像我们现在不屈服于命运者一样,向命运发起宣战。雅比斯选择转向上帝,向上帝祷告,求上帝逆转他出生所带来的不好的征兆。所以雅比斯的祷告是对他的名字的逆转。在雅比斯的祷告当中提到“赐福”,“扩张境界”,“同在”,“保佑”,这些美好的词都是为了一个目的。在英文中就看的很清楚“so that I will be free from pain”。“so that”是表示目的。目的是什么?使我免于痛苦。就是对他的名字的反转。所以雅比斯的祷告是一个出生就被贴上“一生痛苦”标签的人,在这样命运的压力下面,转向上帝,依靠上帝,祈求上帝帮助逆转他的命运。上帝垂听了他的祷告,就将他所求的赐给他。

上帝掌管我们的命运。但是这个命运对我们来说是动态的。我们可以像上帝祈求来改变这个命运。我们的命运在上帝的手中,上帝当然可以改变他。这里的关键是我们要像雅比斯一样成为一个寻求上帝,依靠上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