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rch 17th, 2020

2020年3月17日默想:敬虔的母亲的重要性

Tuesday, March 17th, 2020

1以色列王耶罗波安二十七年,犹大王亚玛谢的儿子亚撒利雅登基,

2他登基的时候年十六岁,在耶路撒冷作王五十二年。他母亲名叫耶可利雅,是耶路撒冷人。

3亚撒利雅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父亲亚玛谢一切所行的;

32以色列王利玛利的儿子比加第二年,犹大王乌西雅的儿子约坦登基。

33他登基的时候年二十五岁,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母亲名叫耶路沙,是撒督的女儿。

34约坦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效法他父亲乌西雅一切所行的;列王记下15:1-3,32-34

 

亚撒利雅就是乌西亚。在乌西亚王崩的那一年,先知以赛亚接受呼召。乌西亚是一个好王。这与他的母亲耶可利雅是分不开的。在第2节特别提到乌西亚王的母亲,而且特别提到说她是耶路撒冷的女子。这些给我们暗示,乌西亚王的敬虔是与她的母亲的敬虔分不开的。而乌西亚死后,他的儿子约坦继位。约坦也是一个好王。在33节提到约坦的母亲名叫耶路沙,是撒督的女儿。在这里没有说这个撒督是那个撒督。但是这里很有可能的意思是她是祭司撒督家的女儿。在这里也同样暗示约坦王的敬虔可能与他的母亲的教导分不开。对比亚哈榭王和他的母亲,我们就看的更加的清楚。亚哈榭是一个坏王,他的母亲亚她利亚是亚哈的女儿。而亚哈和耶洗别是以色列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王和皇后。所以这样看来一个敬虔的母亲对儿女是一个极大的祝福。在教会历史上,奥古斯丁的母亲莫妮卡也是一个非常敬虔的妇人。而奥古斯丁的信主和她母亲为他切切的祷告是不可分割的。所以一个敬虔的母亲很重要,她对儿女的影响很大。当然,敬虔的父亲也很重要。这样看来,对于还没有结婚的弟兄姐妹,找一个敬虔的伴侣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