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rch 11th, 2020

2020年3月11日默想:约拿达的选择

Wednesday, March 11th, 2020

15 耶户从那里前行,恰遇利甲的儿子约拿达来迎接他,耶户问他安,对他说:「你诚心待我像我诚心待你吗?」约拿达回答说:「是。」耶户说:「若是这样,你向我伸手」,他就伸手;耶户拉他上车。列王记下10:15

 

以色列王约兰的大将耶户叛变,杀了约兰。所有的以色列人都面临这一个选择:是选择跟从耶户,还是选择忠于原来的王族。以色列的领袖们,包括掌管宫廷的大总管,负责京都安全的九门提督,以色列的长老,还有保护这些皇子的侍卫,他们选择了跟从耶户。因为他们看到以色列王和犹大王都被耶户杀了。所以他们心里害怕。他们是出于害怕而选择了耶户。

而约拿达却不一样。约拿达是一个敬畏上帝的人。在耶利米书的35章提到这个约拿达。约拿达是利甲族的人。他对上帝十分的热心。热心到一个地步,他吩咐他的子孙永远不能喝酒,不盖房屋,也不耕种,不修葡萄园,目的是要让他们记得他们在这世上是寄居的。这样一个敬畏上帝的人,他选择主动投靠耶户,不是因为耶户的强大,而是因为耶户是上帝所选择的人。所以约拿达选择耶户,和以色列的众首领不一样。他不是因为害怕耶户而选择他,而是因为他选择站在上帝这一边,所以选择站在耶户这一边。今天我们的人生当中同样会面临类似的选择。我们是选择站在我们自己喜欢的人的这一边,还是选择站在上帝的一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