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rch 5th, 2020

2020年3月5日默想:瘟疫,悔改和信心

Thursday, March 5th, 2020

16神人说:「不要惧怕!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

17以利沙祷告说:「耶和华啊,求你开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见。」耶和华开他的眼目,他就看见满山有火车火马围绕以利沙。列王纪下6:16-17

 

叙利亚的王对先知以利沙很是生气,欲除之而后快。所以他就派军队围困住先知所住的城。以利沙的仆人早上起来看到他们所住的城已经被大军团团的包围就很害怕。但是以利沙对他说,不要害怕,因为与我们同在的比与他们同在的更多。当以利沙祷告,他的仆人的眼睛打开的时候,他就发现有满山遍野的火车火马与他们同在。

今天很多的时候,我们常常遇到类似的处境。我们的仇敌看似很强大。而我们的眼睛只看到仇敌的强大。而没有看到与我们同在的上帝是更加强大。用一句话来总结就是,我们常常将 仇敌看的过于强大,而将上帝看的太小了。结果我们的心里就失去平安而害怕。就像以利沙的仆人一样。是的,我们要警醒,我们要对罪敏感。但是我们同时若是没有看到与我们同在的上帝是更加强大的,我们就常常会失去盼望,陷入绝望当中。

今天在瘟疫流行的处境下面,我们若是没有看到与我们同在的比我们的仇敌更加强大,我们就会和不信的人一样恐慌。当然,瘟疫常常是出于上帝的旨意,呼召人悔改。但是瘟疫的另外一个方面也是考验我们对上帝的信心和依赖。这两个方面并不矛盾。我们首先应该悔改。为我们自己,为我们的百姓,为我们的国家悔改。然而在悔改的同时,我们也应当看到上帝比瘟疫更大,因此就可以除去恐惧,得到在上帝里面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