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February 3rd, 2020

2020年2月3日默想:亚多尼亚

Monday, February 3rd, 2020

5那时,哈及的儿子亚多尼雅自尊,说:「我必作王」,就为自己预备车辆、马兵,又派五十人在他前头奔走。

6他父亲素来没有使他忧闷,说:「你是做什么呢?」他甚俊美,生在押沙龙之后。

7亚多尼雅与洗鲁雅的儿子约押,和祭司亚比亚他商议;二人就顺从他,帮助他。

 

亚多尼亚是大卫的第4个儿子。前面的三个儿子,大儿子,暗嫩被押沙龙杀害。押沙龙是大卫的第三个儿子。但是他叛乱,所以最后被约押杀死。大卫的第二个儿子基利押是亚比该所生。但是在撒母耳记下第3章之后就再也没有记载,推测可能不知因为什么原因已经死去。因为毕竟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以及大卫的逃亡处境下,孩子的夭折或意外死亡是常见的事情。所以很有可能亚多尼亚在大卫现存的儿子当中是最大的一个。这可能就是亚多尼亚认为王位必然是自己的原因,这也可能是元帅约押和祭司亚比亚他投靠他的原因。

如果我们对比亚多尼亚和他的老爸大卫,我们就会发现,亚多尼亚和大卫是完全不同。大卫是被上帝膏立作王。而亚多尼亚没有,但是却要凭着自己的力量抓取王位。大卫被膏立之后,并没有立即作王,而是经历了坎坎坷坷大概十几年,直到30岁才作王。而亚多尼亚没有被上帝拣选,却是要自己作王。人们都希望作王,但是亚多尼亚依靠的是自己去抓取,而大卫却是依靠上帝,完全顺服,交托给上帝。这个给我们的教训就是,我们不要像亚多尼亚异象,被心里的欲望驱动,靠自己的力量和手段去 抓取,而是要像大卫那样,完全交托顺服上帝,依靠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