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anuary 17th, 2020

2020年1月17日默想:大卫的信心

Friday, January 17th, 2020

25王对撒督说:“你将上帝的约柜抬回城去。我若在耶和华眼前蒙恩,他必使我回来,再见约柜和他的居所。

26倘若他说:‘我不喜悦你’,看哪,我在这里,愿他凭自己的意旨待我!” 撒母耳下15:25-26

 

大卫对待约柜的态度和之前撒母耳上4章的以色列对待约柜的态度完全不同。大卫要出逃了。祭司抬着约柜,想要和大卫一起出逃。但是大卫却劝他们将约柜扛回去。对于一般人来说,若是落到大卫的境地,处于困境当中,就是一根稻草也是要死死的抓住。而大卫去不要约柜,这是非常人所能及。大卫知道约柜本身是上帝同在的标记,而不是真的是上帝同在的本质。之前的以色列人将约柜当作幸运之星,好像约柜本身就可以带来祝福。但是大卫知道,真正祝福的是上帝。所以大卫劝祭司将约柜扛回去。他知道如果上帝还喜悦他,他必能再次回到耶路撒冷,能再次见到约柜。如果上帝已经不喜悦他,他就是带着约柜也没用。大卫在这里说,愿上帝凭他的旨意待我。大卫知道,他的罪是这次背叛的背后原因。所以他甘心顺服在上帝面前,接受上帝的管教和惩罚。大卫是将自己交托在上帝的手中。他知道废王立王都在上帝。

今天,我们如果可以像大卫一样,有那么清楚的对上帝的了解,和那么坚定的对上帝的依靠,那是多么值得羡慕的事情。所以大卫被称为合神心意的人,也不是白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