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28th, 2019

2019年12月28日默想:对大卫的怀疑

Saturday, December 28th, 2019

6 大卫甚是焦急,因众人为自己的儿女苦恼,说:“要用石头打死他。”大卫却倚靠耶和华—他的上帝,心里坚固。

 

大卫从非利士人的军营回到自己所住的洗革拉就傻眼了。因为他们的城被亚玛力人劫掠了,用火烧了。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当时并不知道他们的妻子儿女没有被杀,而只是被掳去了。在他们的想法当中,他们的妻子儿女肯定已经被杀了大半,能活下来多少人也是不存什么希望了。这个时候,这些跟随大卫的人,就说,要用石头打死大卫。为什么会这样?这些跟随大卫的人,大多数是亡命之徒,是与大卫共过患难的。他们在犹大的旷野逃亡的日子,他们没有想要杀过大卫,但是,这时他们为什么要用石头打死大卫呢?这其实就是人性。这些人恐怕是在怀疑大卫是否是上帝所膏的王,他们跟随大卫是否是对的选择,要不为什么这样的咒诅会临到他们身上。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他们要用石头打死大卫的原因。因为他们开始怀疑大卫的被膏是否是真的,大卫是否是上帝所拣选的以色列王。

对于大卫来说,他作王的这条道路充满了艰辛,也充满了背叛。大卫不能将他的依靠放在人的身上。如果是这样,大卫必然要失望。如果大卫依靠的是人,好的时候,这些人可以跟随大卫,随他出生入死。但是,转过头发生个什么事情,这些人就成为要将大卫用石头打死的人。但是大卫依靠的是上帝。即使在众人都怀疑他,背叛他的时候,在这里说,大卫的心里坚固,大卫却依靠耶和华。正是大卫心里坚固,依靠上帝,他才能走过这么多的风风雨雨,艰辛和背叛。所以很多的时候,我们不能给人太多的期望,要知道人是罪人。但是我们所依靠的是耶和华。当我们依靠上帝,对人不存过高的期望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反而可以会略他们的罪,而常常看到他们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