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14th, 2019

2019年12月14日默想:不可抵挡的大卫

Saturday, December 14th, 2019

28 扫罗见耶和华与大卫同在,又知道女儿米甲爱大卫, 29就更怕大卫,常作大卫的仇敌。撒母耳记上19:28-29

 

扫罗看到上帝与大卫同在,大卫在每个战事上都取胜。扫罗就开始害怕,想出各种各样的办法来害大卫。甚至用自己的大女儿米拉和另外一个女儿米迦的婚姻来诱惑大卫。想要使大卫和非利士人开战,最好大卫死在非利士人手里。但是无论扫罗怎样的阴谋诡计,怎样的计划,大卫却是不可抵挡的连连胜利。因为上帝和大卫同在。在这里,扫罗的害怕,恐怖,和缺乏安全感和大卫的不可抵挡形成了一个显明的对比。这其中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上帝离开了扫罗,而与大卫同在。所以扫罗没有安全感,而大卫却是势不可挡。

很多时候我们和扫罗一样。当我们心里害怕,恐惧,没有安全感,或是遇到其他类似的事情时候,我们总是把矛头指向别人。正如这里扫罗把矛头指向大卫一样。好像是大卫夺了他扫罗该有的东西。其实上,这是错误的,我们的矛头不应该指向人。而是应该回过头来思考我们和上帝的关系是不是出了问题。扫罗在这里,不应该嫉妒大卫。他应该做的事情是谦卑,以一颗悔改的心来到上帝面前省察自己。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从根本上解决他的问题,不安全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