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December 13th, 2019

2019年12月13日默想:大卫的信心

Friday, December 13th, 2019

45 大卫对非利士人说:“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上帝。

46 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上帝;

47 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

 

大卫对歌利亚说,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歌利亚身高3米,光他的盔甲就重达110斤。以色列当中没有人敢上去和他对战。但是大卫上去了。大卫还是一个少年人。无论是大卫自己的哥哥,还是扫罗都觉得大卫还小,还不到打仗的年纪。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少年人,却敢上去和歌利亚叫阵。正如大卫所说,他依靠的不是自己的能力,也不是刀枪,而是上帝。大卫说,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大卫这么说了,因为他心里就是这么相信的。结果上帝真的将歌利亚交在大卫的手里。大卫打败了歌利亚,杀了他。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耶稣在新约里面的教导,“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马太福音10:20。在这里耶稣教导我们说要对上帝有信心,要相信上帝无所不能。这里要注意的是,第一,我们要相信上帝无所不能。所以,我们可以放胆的去做事情,因为上帝是无所不能的。第二,这里是对上帝的信心。是上帝无所不能,不是我们的信心无所不能。所以不是我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要考虑我们所做的是否是在寻求神的国和神的义,而不是寻求我们自己的私意。

大卫在这里之所以敢上去和歌利亚这个巨人争战,是因为第一他相信上帝是无所不能的。第二,他是因为上帝的名受到亵渎,他因此愤怒。因为以色列是上帝的百姓,所以以色列的军队是上帝的军队。所以当歌利亚亵渎上帝的名的时候,大卫感到愤怒。所以他上去争战是为了上帝自己的名。所以在这里上帝就成就了大卫的信心,按照他的信心给他成就,将歌利亚交在他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