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ugust 1st, 2019

2019年8月1日默想:试炼

Thursday, August 1st, 2019

2 你也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在旷野引导你这四十年,是要苦炼你,试验你,要知道你心内如何,肯守他的诫命不肯。

3 他苦炼你,任你饥饿,将你和你列祖所不认识的吗哪赐给你吃,使你知道,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Deu 8:2-3 CUS)

 

摩西在这里回顾在旷野里面40年的历史。以色列人在旷野里面经历了很多的难处。旷野的环境也是十分的恶劣,没有食物,没有水。摩西在回忆这些经历的时候,他说上帝将他们放在旷野里面40年是为了试炼他们。试验的目的是要看他们的内心如何,看他们肯不肯守神的诫命。然后在下面一节又说到,是为了是他们知道“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所以试炼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是他们知道他们要依靠上帝,而不是依靠这个世界外在的东西,如食物等等。所以上帝给以色列人很多的苦难,为得是要试炼他们。试炼他们是为了让他们的内心显露出来,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们依靠上帝。在旷野的试炼过程当中,以色列人就看到他们内心的境况。他们没有水的时候,就抱怨,向上帝发怨言。没有食物的时候也抱怨,向上帝发怨言。只有玛拿吃的时候,也抱怨,没有肉吃,向上帝发怨言。通过这些诸如此类的事情,他们的内心就显露出来。他们就知道自己的真实情况。他们不想他们想象的那样对上帝忠诚。这样就使他们更加在上帝面前谦卑,更加依靠上帝。

今天我们也是一样。上帝通过苦难来试炼我们,使我们知道我们内心的真实情况。我们也像以色列人那样,不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属灵。所以试炼使我们在上帝面前谦卑下来,然后才能真正的依靠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