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ly 27th, 2019

2019年7月27日默想:试炼和争战

Saturday, July 27th, 2019

34 神何曾从别的国中将一国的人民领出来,用试验,神迹,奇事,争战,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膀臂,并大可畏的事,像耶和华你们的神在埃及,在你们眼前为你们所行的一切事呢?

35 这是显给你看,要使你知道,惟有耶和华他是神,除他以外,再无别神。 (Deu 4:34-35 CUS)

 

这一章是摩西对以色列人的劝勉。在简单回顾了以色列人在旷野40年的历史之后,摩西又苦口婆心的劝勉以色列人。这个劝勉结束了摩西的第一次讲话。这个劝勉主要的重点就是耶和华是独一的真神,你们要遵守他的典章和律例。在32-35节,摩西告诉以色列人说上帝对以色列人所做的事情是史无前例的。在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神”对任何一个国家做过这样的事情。然后在34,35节,我们就看到神是如何带领以色列的。在这里摩西说上帝用试验,神迹,奇事,争战,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膀臂,并大可畏的事带领以色列人。神迹,奇事,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膀臂,并大可畏的事,我们好理解。但是在这里还有两个。一个是争战,一个是试验。我们不禁要问,神为什么要用征战和试验来带领以色列人呢?我们回顾以色列人在旷野的历史,我们会发现是又很多的试炼,很多的征战。以色列人和亚马力人的征战,以色列人和亚摩力人的征战,进入迦南时候和迦南诸族的征战。以色列人也有很多的试炼。他们在旷野里面的试炼很多,没有食物,没有水,还有其他很多,我们都知道,不必一一在这里列举。

所以从这一节经文当中,我们可以得知,在上帝的带领当中,有神迹奇事,有大能的拯救,但是试炼和征战也是必要的元素之一。试炼和征战在基督徒的成长过程当中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基督徒要成长起来,没有试炼,没有争战,是不可能的。上帝不但要拯救我们,而且要是我们成长起来。拯救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成长。最终呢?35节说,要使你知道,惟有耶和华他是神。所以,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上帝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