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une 10th, 2019

2019年6月10日默想:仇敌的攻击

Monday, June 10th, 2019

1 住南地的迦南人亚拉得王,听说以色列人从亚他林路来,就和以色列人争战,掳了他们几个人。 (Num 21:1 CUS)

23 西宏不容以色列人从他的境界经过,就招聚他的众民出到旷野,要攻击以色列人,到了雅杂与以色列人争战 (Num 21:23 CUS)

33 以色列人转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众民都出来,在以得来与他们交战。 (Num 21:33 CUS)

 

以色列在这一章的行程是在死海之南沿着以东西边的边界一直往南,绕过以东,然后沿着以东东边的边界往北,越过摩亚一直到亚摩利人的地界,从这里开始攻陷了亚摩利人和巴珊王噩的地界。从此,以色列才正式在约旦河的东岸有了安身立命的地方,以后这些土地就成为之后以色列两个半支派的地方。在这一路的过程当中,发生了三次争战。这三次争战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都是敌人主动来招惹以色列人的。在南地的时候,亚拉得王带兵来攻击以色列人,于是以色列人击败了他们,将他们的城邑进行摧毁。这是以色列人在旷野40年的转折点,从此以色列人不再悲催,神开始站在他们一边,带领他们征服迦南。这第一战就是亚拉得王触了霉头,他自己找的,怪不得别人。第二战是亚摩利王西宏,第三战是巴珊王噩。这三次战争都是敌人主动来攻击以色列人。从人的角度来看,是不顺的。别人来挑衅,来攻击我,怎么看都不是好事。但在这背后却是上帝激动这些人来攻击。目的不是管教他的百姓以色列,而是要借此将这些人交在以色列手中,要灭绝他们。所以很多的事情不能看表面。我们需要信心的眼睛透过事情的表面,看到背后属灵的事实。今天很多的时候也是一样,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是不好的事情,但其实可能却不是,可能却是上帝的祝福 。在这里以色列人也是一样,他们看起来有很多的不顺,老是被人攻击,但是却是借着这样的攻击,他们得到了亚摩利人和巴珊的土地。特别是巴珊这块土地,一向是肥美之地。巴珊的草场一向代表着丰收,繁荣,昌盛。所以,最关键的是我们和上帝的关系。我们每个人都活在上帝的面前。别人怎么样?我们其实不用太过去关注,该说的说了,该做的做了,他们怎么样,那是他们自己和上帝的事情。将来他们自己要在上帝面前交账。我们要关注的是我们自己和上帝的关系。我们要常常投靠上帝,常常仰望他的慈爱,常常转回头来依靠他。如果这样,即使是来自别人的攻击,也会转化成为上帝对我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