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25th, 2019

2019年4月25日默想:亚伦首次献祭

Thursday, April 25th, 2019

到了第八天,摩西召了亚伦和他儿子,并以色列的众长老来,

2 对亚伦说,你当取牛群中的一只公牛犊作赎罪祭,一只公绵羊作燔祭,都要没有残疾的,献在耶和华面前。

3 你也要对以色列人说,你们当取一只公山羊作赎罪祭,又取一只牛犊和一只绵羊羔,都要一岁,没有残疾的,作燔祭,

4 又取一只公牛,一只公绵羊作平安祭,献在耶和华面前,并取调油的素祭,因为今天耶和华要向你们显现。 (Lev 9:1-4 CUS)

 

在第8章讲了亚伦的膏立,这个过程一直持续了7天。到了第8天,亚伦已经被膏立为大祭司之后,亚伦从此之后就要履行他的祭司的职责:为以色列人献祭。所以从这第8天开始,亚伦就正式开始他的祭司的工作。他在开始他的祭司的工作的时候,首先要为自己和以色列认献祭,洁净自己,洁净以色列人。在洁净以色列人之前,首要要洁净自己。所以首先要为自己献祭。为自己献的祭包括赎罪祭和燔祭。然后为以色列人献祭,包括赎罪祭,燔祭和平安祭,素祭和燔祭一同献上。在这里为自己献赎罪祭,以及为以色列全会众献赎罪祭的时候,血都没有带到圣所里面,没有洒在幔子上面和金香炉上面。可能是因为这里无论是祭司,还是以色列会众都没有犯罪,或者说没有明显的罪。所以这里赎罪祭是洁净,是为那些隐而未显的罪而献的。这些隐而未显的罪的影响不及那些明显的罪的影响大,所以这是可能不用将血带进圣所的原因。

大祭司在为百姓献祭之前首先要献祭洁净自己。这对我们今天来说的应用是什么?就是我们在神面前服侍的人,首先要洁净自己。不但为已显明的罪悔改,还要为隐而未显的罪悔改。虽然我们的大祭司耶稣已经为我们献上了赎罪祭,一次献上,永远有效。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来到神面前服侍就不需要洁净自己。我们还是需要借着认罪悔改来洁净自己。不但是显明的罪,还有未显明的罪。正如约翰一书1:9所说,“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所以我们若认自己的罪,我们就被基督的赎罪祭洁净,就是洁净的,和神合好,可以在神的面前服侍。但是,我们若不认自己的罪,那就糟糕了,基督的赎罪祭就于我们没有功效,我们和神没有合好,我们也是不洁的。我们若是不洁的, 而在神面前服侍,其实是招祸而非福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