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18th, 2019

2019年4月18日默想:平安祭

Thursday, April 18th, 2019

人献供物为平安祭(平安或作酬恩下同),若是从牛群中献,无论是公的是母的,必用没有残疾的献在耶和华面前。 (Lev 3:1 CUS)

 

平安祭也有三种,一种是从牛群中献的,一种是从羊群中献的,还有一种是用山羊。无论是何种步骤大概都一样。首先要选出没有残疾、瑕疵的动物,这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按手在祭物的头上。第三步是献祭者要将祭物杀在会幕的门口;第四步是祭司要将血洒在祭坛的边上;最后一步就是祭司要取下脂油,腰子,和肝,如果是从羊群中献的,也要取下整个尾巴,并烧在祭坛上面。平安祭可以有多种用途,可以请愿,可以还愿,可以感恩,可以赞美。

祭物必须是没有瑕疵的,这不光是平安祭的要求,也是除了素祭之外,所有其他祭的要求。这是代表主耶稣基督无罪的一生。平安祭分为三部分,一部分是归给上帝的,包括脂油,腰子和肝,如是从羊群中选出来的,也包含整个尾巴,还有血。血洒在祭坛边上。血是生命,代表主耶稣基督的生命。以他的生命作为赎价,换来平安。脂油在古以色列人的观念当中是一个动物最精华,最好的部分,所以要献给上帝。最好的部分要献给上帝,是对上帝的尊重和敬畏。所以撒母耳记上2:29提到以利的两个儿子将祭物的最好部分取走自己吃掉,所以因此得罪上帝。上帝对以利的定罪是,尊重他的儿子过于尊重上帝。平安祭中除了给上帝最好的部分之外,还有一部分是给献祭者,还有一部分是给祭司的。所以在平安祭当中是献祭者,祭司和上帝一同分享祭物。这是献祭者,祭司和上帝之间的communion,一同坐席。人与神之间的一种平和,团契的关系。借着祭物,达到人和上帝之间的联合。而这种平和的联合的建立,是基于祭物的生命被洒在祭坛边上这个基础的。而祭物是耶稣基督,借着耶稣基督生命的献祭,人和上帝在耶稣基督里面得以联合。这大概是平安祭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