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13th, 2019

2019年4月13日默想:按照上帝所吩咐的

Saturday, April 13th, 2019

42 这一切工作都是以色列人照耶和华所吩咐摩西作的。

43 耶和华怎样吩咐的,他们就怎样作了。摩西看见一切的工都作成了,就给他们祝福。 (Exo 39:42-43 CUS)

 

这两句经文是对36-39章的一个总结。在这两句里面,两次强调,所有的一切都是按照上帝所吩咐的做的。上帝怎样吩咐,他们就怎样做了。这是对以色列的夸奖和肯定。上帝肯定了他们的工作。他们忠心的,兢兢业业的按照上帝所吩咐的制造会幕。他们为什么可以这么做?分析原因,应该有两点。第一,他们做的甘心乐意,做的欢欢喜喜。因为他们在做的过程中,身心都是沐浴在喜悦当中。因为这是表明他们是上帝的子民。就好像新娘在预备嫁妆的时候,心情是如何的欢喜。第二,做好一件事情容易,做好一辈子却是很艰难的。 整个会幕的制作过程,虽然要持续很多天,但最多不过几个月的事情,或者是几年的事情,终究是一个暂时的工作,所以要忠心的做好,相对来说不是一件难事。但是要一辈子这样,就是很难得事情了。我们知道同样是这一批以色列人,最后除了迦勒和约书亚,都倒毙在旷野里面,没有进入应许之地。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悖逆,不顺服,常常抱怨。这样看来,做好一件事情容易,但是一辈子按照上帝所要求得方式过圣洁的生活,却是一件近乎不可能的事情。以色列失败了。所以在旷野里面蹉跎了40年,大多数人倒毙在里面。

今天我们也是一样,要周日在教会里面做一个规规矩矩的基督徒敬拜上帝,不是那么难的事情,但是要在每日当中靠自己活出基督的生命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或者说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因为若是可能,我们就不需要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受死,也不需要圣灵内驻在我们里面。虽然如此,在人不可能的事情,在神却是凡事都能。感谢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舍命,所以我们每日的罪,若我们悔改,神都赦免,将我们的过犯涂抹。感谢赐生命圣灵的律在我们里面,帮助我们胜过我们的罪,帮助我们过圣洁的生活。所以我们所作的,就是配合神的工作,为自己的罪悔改,靠着圣灵过一个得胜的生活。这是一个漫长而蹉跎的过程,但是我们若是认识到我们正如新娘一样在预备我们的嫁妆,我们的心里面就会充满喜乐和甘甜,做的也甘心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