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4th, 2019

2019年4月4日默想:灵感

Thursday, April 4th, 2019

1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2 看哪,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我已经提他的名召他。

3 我也以我的灵充满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聪明,有知识,能作各样的工,

4 能想出巧工,用金,银,铜制造各物,

5 又能刻宝石,可以镶嵌,能雕刻木头,能作各样的工。 (Exo 31:1-5 CUS)

 

在这里 提到,上帝的灵充满了比撒列,所以他能够按照摩西指示的样子,将会幕和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制造出来。在这里给我们看到,灵感来自于上帝。我们自己也或多或少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们在工作当中,有的时候突发灵感,就将工作的问题解决了。灵感来自于圣灵。圣灵有个属性就是他是immanent的灵。Immanent翻译成为中文为“内在”。圣灵“内在”万物当中。所以不但信主的人可以从圣灵得到灵感,就是不信的人也可以从圣灵得到灵感。

但是灵感不但可以来自圣灵,也可以来自邪灵。我们也知道,当代有很多搞艺术,如音乐,绘画,电影等,很多的灵感并不是来自圣灵,而是邪灵。他们很多要通过醉酒,毒品,性乱交,来获得灵感。显然这样的灵感不是来自圣灵,而是来自邪灵。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区分来自圣灵的灵感和来自邪灵的灵感呢?对于这些,我也知之甚少。只是来自圣灵的灵感是圣洁的,而来自邪灵的却不是。来自邪灵的灵感也很具有吸引力,要不然不会有很多人即使滥交,吸毒,也要获得这种灵感。它们有一种黑暗的美,可以抓住人内心深处的那种黑暗和颓废的东西。如果一种灵感,让我们停留在黑暗,颓废当中,那我们可能就要小心了。所以不是所有的灵感都是好的。虽然最后表现在作品里面,都会给人一种美的感觉。但是有些美,却是带领我们远离上帝,远离真理的。罪恶当中也有美,但是结局却是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