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3rd, 2019

2019年4月3日默想:焚香祈祷

Wednesday, April 3rd, 2019

7 亚伦在坛上要烧馨香料作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灯的时候,要烧这香。

8 黄昏点灯的时候,他要在耶和华面前烧这香,作为世世代代常烧的香。

9 在这坛上不可奉上异样的香,不可献燔祭,素祭,也不可浇上奠祭。

10 亚伦一年一次要在坛的角上行赎罪之礼。他一年一次要用赎罪祭牲的血在坛上行赎罪之礼,作为世世代代的定例。这坛在耶和华面前为至圣。 (Exo 30:7-10 CUS)

 

香炉,其实是香坛,是放在至圣所的幕子前面的。大祭司每天早上,晚上点灯的时候,都要焚香。香炉是专用的,只能用来焚香,不能用作他途,例如,燔祭,素祭或奠祭等等。香,也是专用的香,特制的,只能用在这里。别的地方都不能用。以色列不能制作同样的香,放在家里用。这样干的,都是要被从民除去的。香坛每年要被洁净一次,用赎罪祭的血,抹在坛的四角上面来洁净。启示录里面告诉我们,这焚香代表信徒的祷告。每天早晚要焚香,是否代表每天早晚都要祷告呢?虽然不一定是早晚,但至少是每天都要祷告。祷告如同焚烧的香一样,袅袅上升到上帝的面前。而且要坚持下去,作为世世代代的定例。

祷告对我们的属灵生命来说很重要。祭司一天两次焚香。但以理一天三次祷告。祷告是与神交通。在祷告当中我们赞美神,感谢他的恩典,也向他祈求,将我们所有的事情,挂虑交托给他;也可以为其他的弟兄姐妹,或朋友向神代求。这些都是上帝给他的儿女的权力。我们可以来到神的面前,向神祷告。在祷告当中,不但我们向神说话,神也向我们说话。在祷告当中我们得知上帝的心意,我们的心思意念被更新。思想被打开,我们学会放下自己,不再固执己见。祷告如焚香,上升到上帝的面前,被上帝所悦纳。

祷告当中是否可以为自己的事情祈求。一些牧者常常批判祷告为自己祈求。其实他们想要批判的不是祷告当中为自己祈求。而是批判那种只想到自己,而从来没有想到神的国或他人的那种自我中心的思想和观念。祷告当中当然可以为自己祈求,把自己的事情交托给上帝,这是对上帝的依靠和信赖。本身是一件美事。但是我们要警惕不要发展成为自我中心,总是要爱神爱人。

祷告之所以可以上达到上帝的面前,是因为这香是焚烧在香坛上面,而香坛是用赎罪祭的血所洁净过的,所以才可以被上帝所接纳。若没有羔羊的血的洁净,上帝不会接纳我们的祷告。所以感谢主耶稣基督的宝血使我们的祷告可以上达到上帝的面前,并被他所悦纳。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被教导,祷告的时候要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就是为了记念主为我们所做的赎罪祭。因着他的赎罪,我们的祷告才被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