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rch 21st, 2019

2019年3月21日默想:万国的祭司

Thursday, March 21st, 2019

6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 (Exo 19:6 CUS)

在这里上帝告诉以色列人,他要以色列人成为圣洁的国民,祭司的国度。这里祭司的国度的意思,并不是说,以色列里面所有人或大部分人都是祭司,所以是祭司的国度。而是指,以色列这个国家作为一个整体在万国当中的角色。它是万国的祭司。这是什么意思呢?祭司是在人和神中间的中间人。在神面前,他代表人。在人面前,他代表神。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各个民族里面,祭司都有崇高的地位。以色列是万国的祭司。这是什么意思?首先作为神的代表,以色列要将神的慈爱,恩典, 法度,和心意带给万国。作为人的代表,它需要将万国带到神的面前。对于前者来说,以色列首先自己要遵守神的法度,要行在神的心意里面,要成为一个圣洁的国民。这样才能以身作则,将神的心意,法度彰显出来,使万国效法。只有这样,才能完成后者,将万国带到神的面前。这是神给以色列的使命,也就成为它的identity。

基督徒也是一样。彼得在彼前2:5,9,特别引用出埃及这里的概念谈到这一点。 “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作圣洁的祭司,借着耶稣基督奉献神所悦纳的灵祭”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在彼得的意识里,基督徒,无论是犹太人还是外邦人,都是一样,都是神的儿女,神的百姓,都继承了神在出埃及记19:6给他的百姓的使命和呼召。这也就成为我们的identity。我们是上帝所呼召的祭司,我们的使命是彰显神的美德,使人归向神。要完成神的使命,我们首先自己要活在神的心意当中,遵守他的法度,过圣洁的生活,以身作则,彰显出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当然,我们也知道我们靠自己没有办法做到这些。但是感谢主!他赐圣灵常驻在我们的心里。他也赐下他的话语,和众弟兄姐妹的团契。虽然我们靠自己没有办法做到,但是靠着神的恩典,我们却是一天新似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