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February 27th, 2019

2019年2月27日默想:一口棺材

Wednesday, February 27th, 2019

26 约瑟死了,正一百一十岁。人用香料将他薰了,把他收殓在棺材里,停在埃及。 (Gen 50:26 CUS)

 

在创世纪的最后一章,我们看到两个人死了。一个是约瑟的父亲以色列。一个是约瑟。而且,特别是在创世纪的最后一章的最后一节,给我们看到的就是一口棺材,停在埃及。上帝对创世纪这样的安排,不能说是不奇妙。在创世纪的第一章,我们看到上帝的创造。每创造的一天,上帝都说好,直到最后一天造了人之后,上帝说,甚好。创世纪的第一章第一节是,起初,神创造天地。一切都是新的。这是开天辟地,生命的开始。伊甸园里面也是勃勃的生机。但是创世纪的最后一章最后一节却是一口棺材停放在埃及。在最后一章里面满是哀伤,死寂。这鲜明的对比是要告诉我们什么?

首先这样鲜明的对比就是将上帝创造的美好和罪对这个世界的毁灭之间做了对比。让我们看到罪的可恶,以及所带来的可怕的后果。其次,这口棺材正是伊甸园中上帝对亚当立约的咒诅的最好的脚注,你吃的日子必定死。死亡是人犯罪之后的注定的结局。最后,在这里给我们看到救恩的必须。人自己不能拯救自己。人靠着自己结局就是创世纪最后的那个棺材。这个棺材给我们了无数的悬念。这就是我们的结局吗?我们的希望在哪里?这个棺材也给整本圣经一个很好的开篇。后面所有的书卷都是要解决这口棺材的问题。最后我们在新约的四福音书里面找到了答案。各各他山的十字架就是这口棺材的答案。因为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被钉死,所以创世纪里面的这口棺材不再是我们今天的最终结局。我们最终的结局是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