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February 19th, 2019

2019年2月19日默想:以色列的放下

Tuesday, February 19th, 2019

11 他们的父亲以色列说,若必须如此,你们就当这样行,可以将这地土产中最好的乳香,蜂蜜,香料,没药,榧子,杏仁都取一点,收在器具里,带下去送给那人作礼物,

12 又要手里加倍地带银子,并将归还在你们口袋内的银子仍带在手里。那或者是错了。

13 也带着你们的兄弟,起身去见那人。

14 但愿全能的神使你们在那人面前蒙怜悯,释放你们的那弟兄和便雅悯回来。我若丧了儿子,就丧了吧。 (Gen 43:11-14 CUS)

 

“我若丧了儿子,就丧了吧!”以色列说这话的时候有很多的无奈,很多的不得已。他虽然舍不得便雅悯,但是他也知道,这次他 不得不放手,让便雅悯随着哥哥们一起去埃及粜粮。经历过送儿女上大学的父母或许或多或少可以理解这样的心情。以色列不得不放手,因为他知道,这次他若不放手,以色列一家70多口人可能就要面临饿死的结局。虽然不得已,但是以色列这次选择放手。但是他也做了他自己能做的所有事情。他吩咐他们带当地的土产去给这位素未谋面的埃及大官,也吩咐他们带双倍的银子过去。并且也祷告,祈求上帝他们可以在这位大官面前蒙恩。做了这些事情,他就说,“我若丧了儿子,就丧了吧”。

尽自己的力量,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然后选择顺服,将结果交托给神。以色列就是这样做的,虽然出于不得已。在苦难当中,上帝的旨意向以色列隐藏。他不知道这位素未谋面的对他们这么苛刻的埃及大官就是他最疼爱的却以为被野兽撕了的儿子。他也不知道这次便雅悯下到埃及完全没有危险,因为他面临的不是那位苛刻的埃及大官,而是他同父同母的亲生哥哥。以色列更不知道,上帝要借着这些事情带领他们全家下到埃及。上帝的旨意在苦难当中向他隐藏。以色列迷失在自己的苦难当中。直到45:27,他的儿子们将这些事情原原本本的多次向他讲述的时候,他的心才苏醒过来。在苦难当中,上帝的旨意向他隐藏。上帝不需要他知道上帝的计划,不需要他知道事情的真相,上帝向他要的是一颗顺服信靠的心。以色列最终选择了放下,选择了顺服,虽然出于很多的不得已。我们也是一样,我们就是在这样很多的无奈,不得已当中学习放下,学习顺服,正如以色列一样。很多的时候,在苦难当中,我们是迷失的,我们看不透苦难的那层厚厚的乌云。我们在乌云下面,乌云之上的阳光投射不进来,上帝的旨意向我们隐藏。在这个时候,上帝不需要我们明白他的旨意,他只要我们学习放下和顺服。但是放下和顺服并不意味着什么事情都不做,而是要尽我们的力量,做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将结果仰望交托给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