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January 14th, 2019

2019年1月14日默想:万国的祝福

Monday, January 14th, 2019

2 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

3 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 (Gen 12:2-3 CUS)

 

上帝在这里祝福亚伯拉罕说,“我必叫你成为大国”。亚伯拉罕是以色列的祖先。亚伯拉罕的两个儿子,以实马利和以撒。以实马利是阿拉伯人的祖先,以撒是以色列的祖先。后来到亚伯拉罕的孙子雅各的时候。雅各就生了12个儿子,就成为以色列的12个支派。所以神对亚伯拉罕的祝福首先就应验在以色列上面。从公元前1400多年的时候,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进入迦南,以色列这个民族就逐渐开始形成它自己的国家民族的身份。一直到现在公元后2000多年,还一直存在。这样的国家在历史上几乎是仅有的存在。古埃及人已经不存在了。古印度人也是这样,现在的印度人是元朝时候的蒙古人。更不要说古巴比伦,早不知道到哪里去了。中国也是经历了无数次的朝代更替,而且历史上还有很多次的民族大换血,比如五胡乱华。但以色列却是很特殊。这么一个小的国家,却在几千年的历史当中存留下来。不能不说是很奇怪的事情。 “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 的,我必咒诅他”。有些人就发现,在人类的历史当中,整体来说,那些与以色列交好的就蒙祝福,就成为富裕的国家,比如说二战之后的英国,和现在的美国。而那些和以色列敌对的国家,就大多数成为贫穷落后的国家。比如说中东的阿拉伯国家。这个说法从大体上看,还是有那么点道理的。

但是上帝对亚伯拉罕的祝福,其实上真正的应验是属灵的应验。以色列虽然为一个国家。但却无法成为“大国”。以色列的周围从来都不缺“大国”的存在:埃及,巴比伦,亚述,波斯,希腊,和罗马。但是以色列自己却从来都不是一个大国。那么岂不是说上帝的预言落空了吗?保罗在罗马书的第2章, 第4章提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亚伯拉罕的后裔。原来亚伯拉罕的后裔真正不是指的是血缘上的,而是属灵上的。所有因信称义的人都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也就是说所有的信徒,基督徒。这样这个大国就是所有的信徒组成的国家,换句话说就是在新约里面提到的天国。怪不得耶稣在彼拉多面前的时候说,我的国不属于这个世界。原来亚伯拉罕的国,就是耶稣的国,就是天国,不属于这个世界。这个国确实是“大国”,而且是大过所有历史上这个世界的国家。比古罗马大, 比中国大, 比现在的俄罗斯,美国都大。“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 的,我必咒诅他”也是属灵的应验在耶稣基督和他的福音上面。耶稣基督降世为人,为世人带来救恩的福音。凡是接受福音,相信耶稣基督的就蒙祝福。凡是抵挡,拒绝不接受的,就已经被咒诅了。因为他们将来面临的是永世的刑罚。所以这就是保罗在林后2:16节所说的基督的香气。在有些人的身上就成了活得香气,叫他们活。但是在有些人身上却成了死得香气,叫他们死。所以亚伯拉罕是指向耶稣基督的。地上的万国要因亚伯拉罕得福。其实上,真正的是,地上的万国要因耶稣基督得福。今天我们看到福音传到万国,万国就因此蒙福。今天西方发达的国家,都是或曾经是基督教国家。因着他们相信耶稣基督,就得祝福。如今天的美国,在它的国歌里面就有这么一句,“我们信赖上帝,此语永矢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