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9th, 2018

2018年11月9日默想:大淫妇

Friday, November 9th, 2018

1 拿着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来对我说,你到这里来,我将坐在众水上的大淫妇所要受的刑罚指给你看。

2 地上的君王与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乱的酒。

3 我被圣灵感动,天使带我到旷野去。我就看见一个女人骑在朱红色的兽上。那兽有七头十角,遍体有亵渎的名号。

4 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红色的衣服,用金子宝石珍珠为妆饰。手拿金杯,杯中盛满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乱的污秽。

5 在她额上有名写着说,奥秘哉,大巴比伦,作世上的淫妇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

6 我又看见那女人喝醉了圣徒的血,和为耶稣作见证之人的血。我看见她,就大大地希奇。 (Rev 17:1-6 CUS)

 

在启示录17-19章这第6个循环中,重点就是描写这个大淫妇,巴比伦的倾倒。淫妇,在5节里提到就是大巴比伦。巴比伦在圣经上指的是世界。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看到启示录里面有的时候说撒旦是无底坑中的兽,有的时候说是假先知,这里又说它是大淫妇,巴比伦。可以看出撒旦的主要的三个工作方式。兽,代表权力,使用权力进行逼迫。假先知,是欺骗,用各种各样似是而非的道理进行欺骗。淫妇,是引诱,使用肉体的情欲,享受,心里的欲望来引诱。今天,在中国可能主要通过兽的方式来进行。而在美国,主要的方式是假先知和淫妇。美国今天被各种各样的思想所充满。这几天正值中期选举结果的揭晓时候,看到这个结果心里也是非常的感慨。民主党拿下了众议院,共和党拿下了参议院。心里也觉得这是上帝的手在平衡民主党和共和党。民主党过于自由。崇尚自由,关心穷人,本来是好事,但是过于追求这些,以致于将这些东西当作偶像,到政治正确的地步,使得有不同意见的人噤若寒蝉,这样就有问题了。而共和党的不禁枪和白人优越主义,也是个问题。所以可以看到今天各种各样的思想充斥着美国社会。其中很多的思想都是似是而非,没有一个可以像圣经这样道理全备的。另外以美国梦为代表的追求享受和安逸,也是对信徒的一个很大的诱惑。所以今天美国的信徒所要警醒的主要是假先知和大淫妇。

这一段里提到的淫妇,主要有下面几个特征。1, 她坐在众水之上。众水在后面15节提到是指多民多国多方。所以撒旦是引诱天下的万民。万民都在她的引诱之下。地上的君王 与她行淫,喝醉了她的酒。可见情欲,肉体的诱惑是多么的可怕。 2,就是她骑在兽的身上。兽有7头十角。这七头十角如何解释,却是很难。我现在是没有什么头绪,所以暂时略过。 但是兽是代表以权力或武力对信徒的逼迫。这个淫妇骑在兽的身上,说明淫妇是依借着政权或者势力的权力作为她的后盾来引诱万民的。3, 她穿着紫色,朱红色的衣服,并以金子,宝石和珍珠为装饰。在后面提到基督的新妇,圣城耶路撒冷的时候,也是以金子宝石珍珠为装饰。但是那里是让人感觉到华贵,而这里却是庸俗。紫色,朱红色,是罗马时代贵族的颜色。所以这些都是代表世界的荣华富贵。撒旦以荣华富贵来引诱万民,牢笼万民,使之成为它的奴隶。4, 手中的杯盛满了淫乱的污秽。她以这杯来给万民喝。所以万民都喝这杯中所盛的,就是淫乱污秽,所以导致的结果就是万民都沉醉在这淫乱污秽当中。好像正是这个世界的写照。 5, 最后,这淫妇喝醉了圣徒的血。这个世界以逼迫圣徒为乐,狂欢。如11章里面所说的,看到两个见证人被杀,世上的人都相互交换礼物,庆祝,狂欢。

所以在这里给我们看到,这个淫妇以政权,势力为后盾,以世上的荣华富贵,安逸,淫乐,来引诱地上的万民,并逼迫圣徒。我想这对我们生活在北美的基督徒是一个很好的警醒。我们不太有兽的逼迫,但是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假先知,我们也有这个大淫妇的引诱。所以这样看来,北美的基督徒所面临的挑战并不比其他地方少多少。愿主使我们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