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November 6th, 2018

2018年11月6日默想:做工的功效

Tuesday, November 6th, 2018

12 圣徒的忍耐就在此。他们是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的。

13 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后,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 (Rev 14:12-13 CUS)

 

在圣经上经常看到两种结局,比如耶稣的麦子和稗子的比喻,最后的两种结局是不一样的。稗子被烧掉,而麦子被收起来。 在这里也是按照这样的传统。不信的人面对的是神的审判。就像本章后面的葡萄一样,被投到酒榨里, 被crush。还有一种结局就是信徒的结局,做工得奖赏的结局。就是本章后面人子所收的庄稼。

“圣徒的忍耐就在此,” “here is a call for the endurance of the saints.”中文的翻译,“在此”,后面紧接着说, “他们是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的”。 这很容易让人产生误解,以为“在此”的意思就是指后面的“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其实却不然,看英文就明白了。Here is a call for the endurance of the saints, those who keep the commandments of God and their faith in Jesus.”  后面这句话不过是用来修饰圣徒的。意思就是这是什么样的圣徒?就是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的圣徒。并不是“在此”所指的意思。“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更应当理解为圣徒如何坚韧,如何在这一生的争战,苦难当中坚韧。就是守神的诫命,和耶稣的真道。这个是方法,途径,而不是目的或结局。

“圣徒的忍耐就在此,”这句话的意思似乎是在说这就是圣徒一生忍耐的目的所在,意义所在,也是圣徒忍耐的最终结果,结局。在第6章我们看到圣徒的呼喊, “主啊! 还要多久?”主的回答是,“再忍耐片刻。”我们在这里看到圣徒的忍耐的最终的意义是什么, 最终的结果如何?这个结果就是在后面13节所说的, “你要写下” ,这些 “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 。这个福气是什么?后面提到有两个方面。第一,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不再有劳苦,不再有挣扎。就如后面所说的那样,神擦干了他们的眼泪,不再有痛苦,不再有死亡。日头和炎热也不再伤害他们。该跑的路已经跑完,美好的仗已经打过了。息了一生的劳苦。第二,他们做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我们一生的侍奉,一生的服侍,一生的忠心,神愿意按照这些来奖赏我们。保罗在哥林多前书3章也提到这样的奖赏。虽然我们的工作是何等的不配,是神透过我们来做工,所以功劳应该归于神。但是神却愿意屈尊,把这些功劳都归功于我们,因而奖赏我们。做工的功效也随着我们。

如果我们能够坚信圣经上所写的这两种不同的结局。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放下这个世界,竭力奔跑跟随主耶稣的脚踪呢?

2018年11月6日默想:666

Tuesday, November 6th, 2018

在这里有智慧。凡有聪明的,可以算计兽的数目,因为这是人的数目。它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 (Rev 13:18 CUS)

 

在13章里面提到两个兽,一个是从海里出来的,一个是从地上来的。13章的两个兽和12章的龙加在一起就组成了三位一体的坏蛋。这显然是模仿三位一体的上帝。所以圣经上说,撒旦是撒谎的、欺骗的。最好的欺骗就是装扮成为光明的天使,最好是能够装扮成为上帝。所以我们在12,13章里面就看到撒旦如何的把自己装扮成为三位一体的上帝。

12章的龙是对圣父的模仿。它把它的权柄,能力赐给那从海里出来的兽。就好像天父把所有的能力和权柄都赐给基督一样。而这个从海里出来的兽,是对圣子的模仿。至少从两点可以看出。第一点,是在第3节里面。这里提到兽的一个头受了死伤,原文直译是,be slain to death,这不是被杀的羔羊的台词吗?这个头被slain了,然后又医好了。这不是在模仿基督的死里复活吗?第二点,它干坏事的主要方式是它口里的话。这也是在模仿基督。基督就是神的话。基督来到世上的主要工作也就是传道。第三个兽,从地上来的兽,是对圣灵的模仿。圣灵的主要工作是让我们想起基督的话,带领我们与基督联合,敬拜基督。而第三个兽的主要工作就是迷惑地上的人来敬拜第二个兽。所以这三个家伙就是在模仿三位一体的上帝。但是因为它们本来就不是上帝,本来就不是完全的,所以就注定它们没有办法完全的模仿。只能是似是而非。这就是为什么它们的数字是666. 希伯来中7代表完全,是上帝的数字。6与7最接近,代表似是而非,极具欺骗性。那么为什么是3个6?因为三位一体。龙是一个6,海里的兽是一个6,还有地上的兽也是一个6. 如果777代表三位一体的上帝,那么666就是代表模仿三位一体上帝的撒旦。所以这是兽的数目。

这里又提到这是人的数目,this is the number of man。为什么兽的数目却又变成了人的数目。我的解释是,撒旦是通过人来实施它的欺骗的。如果要欺骗一个人,最高明的骗术就是让这个人觉得这个idea是他自己想出来的。所以要欺骗人类,最好的骗术就是让人们觉得,这个思想是人类自己搞鼓出来的。所以撒旦使用的是最高明的骗术,它使用人来做代理。假神,假教师,假灵。假教师或假先知发明了错误的似是而非的思想。假灵,圣灵是有能力和power的,所以假灵也具有能力和power可以让这些错误的似是而非的思想在世界传播,以达到捆绑人的目的。这样看来这些似是而非的信仰,思想和哲学等就可以理解为是假先知,如道家,佛教,印度教,萨特,尼采,好莱坞,纽约,波士顿等等这些似是而非的道理的源头。那么传播这些似是而非的思想的学校,电影,社会媒体等都可以看作是假灵。最终的目的是让我们被这些似是而非的思想所捆绑,达到拜假神的目的。这样的解释虽然看起来有点一惊一乍的,一棍子打死了一大片,但是其中却不无道理。所以作为基督徒,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充满似是而非的道理的世界里,我们还是要警醒,免得被这些思想所捆绑,去拜假神,成为假神的奴仆,而失去在基督里面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