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3rd, 2018

2018年10月23日默想:7印

Tuesday, October 23rd, 2018

1 我看见坐宝座的右手中有书卷,里外都写着字,用七印封严了。

2 我又看见一位大力的天使,大声宣传说,有谁配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呢?

3 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没有能展开能观看那书卷的。

4 因为没有配展开,配观看那书卷的,我就大哭。

5 长老中有一位对我说,不要哭。看哪,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大卫的根,他已得胜,能以展开那书卷,揭开那七印。

6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并长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杀过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

7 这羔羊前来,从坐宝座的右手里拿了书卷。 (Rev 5:1-7 CUS)

 

现在大多数的神学家基本上都同意,启示录不是按照时间上的线性顺序来组织。而是整个启示录这本书是按照7个循环来组织的。基本上大家都把1-3章看作是第一个循环。这样说也可以。但是我更愿意将1-3章看作是整个启示录的序,而把4章开始到22章结束看作是启示录的主体,由7个循环组成。这样的划分与通常的划分不同的是,我会将第6个循环17:1-19:21划分成为两个循环:17:1-19:10 和19:11-19:21。因为在19:10节之前,我们看到基督已经得胜,巴比伦已经被审判。但是到11节又开始回过头来讲最后的争战。这两种划分都各有优缺点。通常的划分有凑不够7的嫌疑,所以把1-3章拿来凑数。我的划分中第6个循环,19:11-21,似乎作为一个单独的循环又显得太小,似乎构不成一个独立循环,似乎更应看作是循环内的重复。无论如何,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所讲的东西的实质都是一样,只是在表述上稍微的出入而已。当然在这里我还是按照我自己的划分方法。

今天我们看的是第一个循环,也就是启示录的4:1-8:1。 今天我们来看第5章中讲的7印。7印是一个卷轴,上面封印着7个印章。那么7印到底是什么呢?在后面的6-7章我们看到这7印一个一个的被揭开。我们看到上帝的旨意,上帝的计划被执行。ESV研读版对7印有很好的解释。一方面7印封印的是上帝的旨意。所以当7印一个一个被揭开的时候,上帝的旨意就一步一步的被执行。第二,7印也可以看作是上帝与人所立的圣约。既然是约,就有约的祝福和咒诅。因为人类违背上帝的约,所以当7印揭开的时候,约中的咒诅就一个一个的实现,落在这个以人类为代表的世界上。最后这7印也包含了上帝对人类历史的计划。所以当这7印一个一个的被揭开的时候,上帝的计划就一步一步的成全。所以7印是上帝的旨意,上帝的计划,和上帝与人类所立的约。

有谁配揭开这7印呢?如果没有人可以揭开这7印,我们就没有办法明白上帝的旨意,我们也就不知道我们所要面临的约中的咒诅,我们也没有办法知道上帝的计划,包括他的救恩计划。我们不知道约中的咒诅,并不意味着咒诅就不存在。我们都知道人人都有一死,但是当我们正在壮年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自己将来有一天要面对死亡。我们没有想到,并不意味着死亡不存在。约中的咒诅也是一样,我们不知道,并不意味着就没有咒诅。我们还是要面对。感谢主,7印中封印的不仅仅是约中的咒诅,也包含有神的救恩计划。所以在第6章的6印的描写当中,我们看到的都是灾难,有争战,有饥荒,有死亡等等。但是在第7章,我们看到在这6印当中,不仅仅有咒诅,也有神的救恩,神对信徒的保守。若是没有人可以打开着7印,我们就没有办法知道神的旨意和计划。神的计划也就没有办法被执行。我们的救恩也没有盼望。感谢主!犹大支派的狮子,被杀的羔羊,就是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他配打开这7印。他配将上帝的计划和旨意启示出来,也唯有他配执行上帝的旨意和计划。因为他是被杀过的。他完成了上帝与人所立的约,将上帝的旨意和计划执行出来,因为在基督复活之后,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他了。为什么这样?因为他的被杀完成了上帝与人的约。所以4活物和24为长老俯伏敬拜他,4活物所代表的天使,24位长老所代表的人类,以及人类所代表的所有受造物,都俯伏在他面前敬拜他,说,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