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2nd, 2018

2018年10月21日默想:四活物

Monday, October 22nd, 2018

6 宝座前好像一个玻璃海如同水晶。宝座中,和宝座周围有四个活物,前后遍体都满了眼睛。

7 第一个活物像狮子,第二个像牛犊,第三个脸面像人,第四个像飞鹰。

8 四活物各有六个翅膀,遍体内外都满了眼睛。他们昼夜不住地说,圣哉,圣哉,圣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 (Rev 4:6-8 CUS)

 

在启示录第4章里面,四活物是属于最难解释的一个。到底四活物代表什么?如果我们仔细看的话,就会看出这里的四活物是以西结书1章的四活物和以赛亚书6章的撒拉弗的结合体。这里的四活物有以西结中的四活物的四张脸,和布满全身的眼睛。也有以赛亚书撒拉弗的6个翅膀。而在以西结书的10章提到,这四活物就是基路伯。基路伯在创世纪的第3章也提到过,手里拿着旋转火焰的剑,阻止亚当和夏娃重返伊甸园。在以西结书中的基路伯有4个翅膀,两个轮子。4个翅膀朝向四个方向,两个轮子也朝向四个方向。基路伯的身上,前后都布满了眼睛。这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在圣经文学里面,所有的图画都是写意画,而不是写实画。4个翅膀,两个轮子都朝向四个方向,代表的是无论他们往哪个方向去都不用拐弯,都可以直行。代表的是他们在执行上帝的命令上面丝毫没有迟疑,不拐弯,非常的迅速。那么有人说,如果他们要朝东北,或西南怎么办呢?其实这样想,就不明白圣经的写意。四个方向,就是代表所有的方向。那么前后都布满了眼睛, 是什么意思呢?眼睛是用来看东西的。所以全身都布满了眼睛,代表什么东西都可以看的见,万物在他们的面前毫无隐藏。因为他们是上帝的使者,所以他们知道所发生的任何的事情。因为他们是上帝的使者,所以他们的全知不但是代表上帝的全知,也是因为上帝的全知。以赛亚书中的撒拉弗有6个翅膀。两个翅膀遮脸,两个翅膀遮脚,两个翅膀用来飞行。遮脸,可能代表谦卑,也可能代表他们不凭自己的意思说话,而只传上帝的话语。因为嘴长在脸上,所以遮脸,就是遮嘴了。遮脚,可能代表在上帝的面前没有任何的功劳可以自夸。所以整个就是代表他们在上帝面前的谦卑,完全顺从上帝的旨意。另外两个翅膀飞行,是用来快速的,毫不迟疑的完成上帝给他们的任务,传递上帝的消息。所以他们是服侍的天使。在这里,约翰将基路伯和撒拉弗结合在一起,这四活物就是代表基路伯和撒拉弗,更进一步来说是代表所有的天使。约翰可能要传递的信息就是在这个天上的敬拜当中,有上帝,有24位长老,也有这四活物。24位长老代表新旧约中得救的信徒,四活物就是代表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