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ugust 23rd, 2011

盼望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

Tuesday, August 23rd, 2011

盼望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

潘旭光

从我得知叔叔癌症到他去世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期间我多次给很多弟兄姐妹群发请求代祷的信。谢谢你们的代祷,神真的回答了你们的祷告!

你们才收到我叔叔信主了的消息,接着没几天就收到他被主接走的消息,一定也是很震动的。很多弟兄姐妹回信,简单的一两句圣经的话语,使我深得安慰。

一位姐妹回信说: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就再见面了,且是荣耀的身体的样式。

晚上翻开林前15章和帖前4章沉思默想。想到这么多年来,一想起要对家人传福音的时候,总会有犹豫和畏难情绪,对叔叔一家人也一直是亏欠的,电话里总是蜻蜓点水,一遇到点什么拦阻就缩回来了。若不是这次逼到这份上也不会到网上去找那边的教会,若不是那边教会的弟兄姐妹对福音的热心、对人灵魂的热心,叔叔也许就错过了最后的机会了,我们今天也就没有对这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我们会与他在空中相遇的盼望,以及因此而来的安慰了。我们原都是必朽坏的、必死的,因着耶稣基督的复活,那些在基督里的就得着改变的盼望,我们会变成不朽坏的、不死的。“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 “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真想对那边的弟兄姐妹们说声:谢谢你们,你们的劳苦不是徒然的。

再看到保罗正是用这句话做这一章的结束,突然明白了保罗在说什么。以前读这段经文的时候,想到的是我们将来会有复活的身体,而且我们所受的劳苦不会徒然,这似乎在说两件事。而保罗在对哥林多教会的弟兄姐妹们说,对于那些在基督里是睡了的人,你们为他们所受的劳苦不会徒然,因为他们因着你们的劳苦而得了复活的盼望,这盼望是确实的,是不会落空的,因为基督已经复活是很多人亲眼看见的事实。你们不要因为劳苦而动摇,而是要坚固、常常竭力多作主工。你们的劳苦是做主工的劳苦,是传福音的劳苦,这样的劳苦是最有价值的,也是不会落空的,因你们传福音而接受主的人,他们都是你们做工的果效,启示录说我们做工的果效也随着我们,也就是我们的产业、我们的奖赏。

两个星期前,陈彪第一次主持葬礼,这位弟兄也是在病床上受洗,没有机会再来教会。当时作为安慰者读帖前4:13-17,与今天作为一位受安慰者,感受完全不同,非常认同18节所说:“所以你们当用这些话彼此劝慰”。基督已经复活、并要再来,我们将要在空中相遇、并于主永远同在。无论是对失去亲人的人,还是关心他们的人,还是那些为传福音人劳心劳力的人,都是极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