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27th, 2010

为何要背诵经文——约书亚记1.8

Tuesday, April 27th, 2010

为何要背诵经文——约书亚记1.8

陈彪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们上一周的“每周经文”?我敢打赌,当主日敬拜结束时,多数的人都已经把它还给上帝了。亲爱的弟兄姐妹,你知道每周经文设计的主要目的吗? 是让大家背诵和默想这些重要的经文,使你终身受益。
我记得自己信主后,基本门徒训练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每课都要求背诵和默想一节经文。你还记得我们目前读经计划中的约书亚记1.8吗?(上周的属灵塑造一文中,我们的经文)
“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 ”

“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没有一个人不想要这后半句话,在自己的人生中实现的。但是,你还记得它的前提吗?是背诵、 默想和遵行!
这三个方面是我们在上帝国中亨通的前提,对一个成年人来说,最难的应该是背诵上帝的话,记忆力变差。我们会问,值得去背它们吗?只有小学生该背。在信息时代的人,提倡的是知道在何处google到资料来源。到底的背经文对我们有何益处呢?John Piper在他的一篇短文中,(http://www.desiringgod.org/chinese/taste_and_see/4585)简单提到六个好处:
一、帮助我们更像基督
二、帮助我们天天胜过罪恶
三、帮助我们天天胜过撒但
四、帮助我们安慰和辅导所爱的人
五、帮助我们向不信者传福音
六、帮助我们与上帝团契

其实,还有更多要背诵经文的原因,盼望大家能够在实践中自己去发 现。请你大胆与弟兄姐妹分享背诵经文的好处(回复此邮件,或在教会博客上跟贴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