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28th, 2009

错过了末班车?2Thess2

Wednesday, October 28th, 2009

错过了末班车?
陈彪

你有没有错过末班车的经历?这是当年在大的逼迫患难中,许多帖撒罗尼迦教会弟兄姐妹感受到的情形。有假教师告诉他们已经错过了耶稣基督的第二次降临(贴后2:1-2)。这在那时的教会中产生了巨大的混乱,让许多信仰不坚定的人真以为上帝不再眷顾他的儿女。今天的教会情形好像比帖撒罗尼迦教会更糟,除非我们在上帝的圣道上以信心、盼望和爱心牢牢守住。

保罗先用主再来时必然发生的两个事来安慰和鼓励他们,指出耶稣还没有第二次来。因为不论那些人以什么方式论及“说主的日子现在到了”,“你们总不要被他诱惑。因为那日子以前、必有离道反教的事。并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沦之子、显露出来。(3节)”。就是说,在耶稣最后救赎和审判的大日子来临前,有两件事必然要发生: 1、大罪人要显露出来;2、必有离道反教的事。

1、谁是这个大罪人(不法之人)?
这个大罪人就是最后的敌基督(见两周前启示录12-14 的读经分享 http://www.ocecc.org/blog/?p=70 。就是模仿三一真神的邪恶三角来迷惑万民的(启13.1-18))。他要自称是神,这不法的人来时,能行各样的异能神迹、和一切虚假的奇事(2Ts 2:9)。两千年过去了,各种各样的小敌基督兴起,行许多不指向耶稣和上帝的神迹奇事——“因为那不法的隐意已经发动”。但是,他们有没有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呢?保罗说这要看拦阻大罪人的(无论圣灵、是天使长、其他)有没有许可他的到来 (2Ts 2:8-9)。然而,所有大大小小的敌基督们的特点是一样的,都是“抵挡主、高抬自己、超过一切称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那么,忠心信靠耶稣的人们如何判断大罪人的出现呢?这实际关系到敌基督们迷惑人和行异能的程度问题。这与保罗讲的必有大批的世人(甚至假教会)要 “离道反教”是密切相关的。

2、全球性的离道反教?
大罪人能坐在神的殿里(普世的教会里)、自称是神!这不法的人,按照撒但的行动力,行出各样的异能神迹和一切虚假的奇事,就连教会中也有被掳走的人:

并且在那沉沦的人身上、行各样出于不义的诡诈。因他们不领受爱真理的心、使他们得救。 故此,神就给他们一个生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爱不义的人、都被定罪。 (2Ts 2:10-12)

我们发现这其实是上帝对一切拒绝悔改、拒绝接受真理之人的一个审判和定罪。这当然也包括那些没有重生悔改,却徒有基督徒外表的人(或基督教异端)。“神就给他们一个生发错误的心、叫他们信从虚谎。”  被上帝任凭实在是可怕。感谢主,提前警告我们这些宝贵的得救真理。

保罗没有停在这里。他向帖撒罗尼迦教会弟兄姐妹进一步指出他们得救的根源和确据。保罗在13-14节再次向帖撒罗尼迦的信徒确认他们的救恩。上帝始终是他们得救最终根源——给我们宝贵的福音:1)他从起初拣选了你们(永恒的拣选);2)神借我们所传的福音召你们(福音的呼召);2)叫你们因信真道(悔改信靠);又被圣灵感动成为圣洁(圣灵的重生、称义和成圣之工);能以得救、得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荣光(保守到底和得荣耀)。

亲爱的弟兄姐妹,感谢神,上帝的灵与我们心共同见证,我们不是那沉沦的人,而是上帝的儿女。在末后时代、耳朵发沉,不愿意信服圣经的大潮中,我们是站立得稳、乐意领受和坚守新旧约教训的有福之人。当主耶稣荣耀的末班车来临时,我们都会被伟大的司机带到光辉的彼岸。

但愿我们主耶稣基督、和那爱我们、开恩将永远的安慰、并美好的盼望、赐给我们的父 神、安慰你们的心、并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坚固你们。(2Ts 2: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