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October 14th, 2009

盼望昔在、今在、以後要来的全能者 Rev 12-14

Wednesday, October 14th, 2009

                  盼望昔在、今在、以後要来的全能者  Rev 12-14 陈彪 

启示录是本奇书,充满了犹太人启示文学的手法,初读的人真是有点摸不着头脑。里面的数字(如666144,000)、不同的形象角色(羔羊、龙、兽、假先知、妇人、男孩、新娘、大淫妇;7教会、7印、7号)初读的时候,不免叫人晕。但是,就连孩子也都知道此书的要点,在于耶稣基督一定要得胜。基督必然要审判一切罪恶、仇敌,并赐福给忠心他的教会,将人类历史带到最后的结局。因此,我们基督徒应当得到极大的鼓励,在各种各样的苦难和困境中,极力在恩典中保持对基督的忠心。真希望明年主日学和讲台中有启示录的信息。

 

启示录最难把握的是4-22章各个异象段落之间的时间和应验关系。从而有了4种不同的观点(见新译本的研读本),也许这几种观点的组合更加接近实情。无论如何这些异象是多面的、多重体现了属灵的和最后的征战。其中表现的原则不仅对第一世纪使徒约翰的原始听众有关联,对历代教会和现今教会,和最后基督再临时都有应用。

 

我们这几天读的12-14章是启示录7大循环(每一个循环表现这种征战的不同层面)的第3个循环,包含7段象征性的救恩历史:龙、妇人-男孩、海上的兽、地上的兽与随从它的记号666144000的圣徒、报信的天使、和人子的救赎和审判。

 

当古龙(魔鬼)在地上迫害幼年基督(男孩)失败后(12.1-6),又在天上被天使长和天使击败后被贬到地上(12.7-12),它们对地上教会(妇人)的迫害越来越厉害(12.13-18)。龙将自己的能力和权柄赐给了海兽(敌基督)和假先知(敌基督的灵),组成了模仿三一真神的邪恶三角来迷惑万民(13.1-18)。这个敌对势力是极大灵界的能力(迫害圣徒13.7-13)和假神迹的欺骗性(13.12-1416)。有时候,我们总觉得启示录中描写的这些场景,目前都还没有出现,因为现实还没有这么糟。这一方面是对的,我们毕竟是活在末世,不是活在末日的最后结局。但是,就是目前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这种欺骗的类型。如果我们看在美国和中国的异端邪教中不难发现它们的足迹。东方闪电就是冒充基督再次成为肉身为女人的这一类;去年在佛州Lakeland 由大有疑问的Todd Bentley举行的100日圣灵浇灌和复兴中,号称有三十多位死人复活(ABC报道说没有一个有医学上的证实),最后这位提前结束他大复兴的先知,不多日后就与他的妻子分居。我们究竟寻求的是上帝自己,还只是这些让人犯晕的神迹奇事?

 感谢上帝大有能力和永生的真道,求神保护基督的教会站立的稳。666毕竟不是777(七字是圣经中完美的意思,六字就是差一点,假的就是假的,仿造的就不是真的)。到了14章,约翰让我们看见得胜教会的情形,“羔羊站在锡安山,同他又有十四万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写在额上…… 这些人未曾沾染妇女,他们原是童身。羔羊无论往那里去,他们都跟随他。他们是从人间买来的,作初熟的果子归与神和羔羊。在他们口中察不出谎言来;他们是没有瑕疵的(14.1-5)”。这些144,000人象征着一切真正悔改信靠耶稣福音的人,他们都是“名字从创世以先就记在被杀之羔羊生命册上的人”,是父神在基督里选招出来,分别为圣,赐给圣子的美好礼物,没有瑕疵、圣洁的新妇、真教会。 这真教正会表现出下面的一些特征:1)他们至於能胜过这些仇敌,就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基督的道。(Rev 12:11)2)是与邪恶三角和它们的爪牙起来争战的上帝之儿女。他们是忍耐到底的圣徒,这些儿女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为耶稣作见证。(Rev 12:17,14:12) 3)是父神在基督里选招出来,分别为圣,赐给圣子的美好礼物,没有瑕疵、圣洁的新妇。(14.1-5)4)是一群从心里颂赞三一上帝创造、救赎、审判和成全的大能子民。Rev 14:3  对这些人,天使和圣灵应许他们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後,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  “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也随著他们。”(Rev 14:13)这是永生之主,对在各样为义受逼迫的信徒极其宝贵的有福应许,这就是耶稣说的积财宝在天上的一个含义。我们现在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因爱心所受的劳苦,因盼望我们主耶稣基督所存的忍耐(1Th 1:3)——这一切劳苦的结果要永远随着我们! Cool!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看见老约翰在拔摩海岛上的荣耀之主–耶稣正在来临的异象了吗?他来要做什么呢? Rev 14:14  我又观看,见有一片白云,云上坐著一位好像人子,头上戴著金冠冕,手里拿著快镰刀 他正在祝福成全教会:伸出你的镰刀来收割;因为收割的时候已经到了,地上的庄稼已经熟透了。(Rev 14:15   他正在审判全地罪恶:伸出快镰刀来,收取地上葡萄树的果子,因为葡萄熟透了!」Rev 14:18   

亲爱的弟兄姐妹,这是你有福的盼望和确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