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rch 17th, 2009

禁食中的悲慟 – 第一周

Tuesday, March 17th, 2009


吴英强

 「我該如何跟隨耶穌」的福音單元中,提到「廉價恩典」是教會致命的仇敵,是缺了十字架的恩典聖經清楚的教導,我們先在基督裏與祂同死,然後才與祂同復活 (6:4)。今日很多的信徒想越過十字架享受恩典,想越過與基督同死受苦來享受復活的喜樂,想越過受難節來直接慶祝復活節。事實上,沒有經過死亡的復活是不可能的。

 

有 一 个 古 利 奈 人 西 门 , 就 是 亚 力 山 大 和 鲁 孚 的 父 亲 , 从 乡下 来 , 经 过 那 地 方 。 他 们 就 勉 强 他 同 去 , 好 背 着 耶 稣 的 十 字 架 。(15:21  )

 

在耶穌釘十字架的那天,我認為最有福的兩個人,一個是和耶穌同釘十字架,在死前悔改的強盜。另一個就是莫名其妙的被迫背十字架的西門,他們實際體驗了耶穌釘十字架的過程。這個西門的兒子魯孚,如果就是保羅在羅馬書十六章十三節裏親筆問安的魯孚,就可以看見西門這無意間的十字架的經歷,帶給他自己、全家、子孫何等大的祝福。今天很少人主動自願背十字架了,如果神憐憫我們,給我們一個機會像西門一樣被迫背了一段十字架,何嘗不是莫大的恩典。

 

今年受難節快到了,希望我們福音教會的弟兄姊們,一同來學習經歷主的十字架,在悲慟中思念主為我們走過的苦傷路。悲慟的禁食是神所悅納的,在聖經中有許多例子,亞哈隨魯王時代,猶太人被哈曼陷害,面臨滅族大難,人人悲哀、禁食、哭泣(以斯帖4:3)

 

 耶 稣 对 他 们 说 , 新 郎 和 陪 伴 之 人 同 在 的 时 候 , 陪 伴 之 人 岂 能 哀 恸 呢 ? 但 日 子 将 到 , 新 郎 要 离 开 他 们 , 那 时 候 他 们 就 要 禁 食 。(9:15  )

 

耶穌在這裏也重申,為了記念祂的受死,禁食哀慟是合宜的,讓我們這週起就開始常常思念主為我們流血捨命,在四月十日受難節當天正午十二點,一同來禁食禱告。預備心參加當晚的受難節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