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April 28th, 2007

服事伤痛之人的21种方式

Saturday, April 28th, 2007

 徐国立译自 John Piper’s 21 Ways to Minister to Those Who Are Suffering

http://www.desiringgod.org/Blog/577_what_to_say_about_virginia_tech/

祷告和哀痛
1.祷告。求神帮助你和你要服事的那些人。向他求智慧、同情的心、力量和挑选得合适的话语。祈求那些哀恸的人可以仰望神,以他作他们的帮助、盼望、医治和力量。求神使你的口成为生命泉源的出口。
2.与那些被这场极大邪恶和所受损失大为伤害的人感同身受,表达你的同情;与哀哭的人同哀哭。
3.许多你挚爱的人和朋友所受的损失是他们都难以估量的,因着这样的悲剧,感受表达你的怜悯之情。
4.如果可以话,为他们花时间,彼此接触,细心照顾那些身体和心灵受伤的人。
5.向人表明神的应许,就是神要扶持帮助那些把自己完全交托给他,求他怜悯,信靠他的恩惠的人。尽管你感到被黑暗笼罩,他却要加给你力量,度过将来人难以想象的日子。
6.宣告耶稣基督尝了从人而来敌意,明白受不公平折磨和抛弃的滋味,忍受了巨大的损失,然后被杀害,所以现在他为我们作了在神面前充满同情的中保。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