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信仰

 

  1. 圣经:我们相信圣经,包含六十六本旧约与新约正典,皆是神所默示的话语,原文无误无缪,记载上帝定意救赎世人的启示,且为基督徒信心及生活的最高权威。
  2. 上帝:我们相信永存之完美的同质、同权、同荣的圣父,圣子,圣灵为独一之真神,创造万物,扶持,救赎和审判万有的主宰。
  3. 基督:我们相信耶稣基督,为完全神亦为完全人,受圣灵感孕为童贞女马利亚所生,在地有着完美无罪一生。为了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经历肉身复活,升天,坐在至高者的右边为万王之王,又是我们的大祭司,为我们代求。
  4. 圣灵:我们相信圣灵的工作是荣耀和见证主耶稣基督。在现今世代要使人重生、认罪悔改,相信,并内住,引导,教训信徒,使信徒得着能力,过敬虔的生活,忠心服事,为主作见证,荣神益人。
  5. 人:我们相信人乃照神的形象所造,在亚当里全然堕落成为罪人,没有指望,是圣洁神的敌人,罪的奴仆,且有死亡的审判,需要神的救恩。
  6. 救赎:我们相信基督的流血代死及复活,是一切相信接受耶稣基督的人称义与救赎的唯一根基。我们相信基于上帝在圣约中的应许,上帝的恩典和信实不仅体现在他子民的个人身上,还赐给了他们的后代。我们相信人的得救,完全基于神全权拣选的恩典,不在乎人的功德。惟有经由圣灵的重生,并悔改信靠耶稣基督得以称义,与神和好,获得新生命,成为神的儿女。因着神的恩典和圣灵的工作,我们相信基督徒可以从罪的权势中释放得以成圣,并透过他们持续信靠顺服,神必保守他们的救恩到底。 
  7. 圣礼:我们相信洗礼与圣餐为教会在这个世代应当遵守的圣礼。虽无救赎之功效,却是信徒在信心中得到主喂养和能力的蒙恩管道。
  8. 教会:我们相信圣而公之教会,由所有历时历代各民各方,为父神所呼召,在基督里有得救信心,藉圣灵重生之信徒组成,在基督的身体中联合成为一体,以基督为元首。经由崇拜,圣礼,团契,服事,见证,传扬,成全信徒,完成所托付的福音使命;透过福音在个人生命和社会文化中的改变大能,拓展神的国度。
  9. 再来:我们相信基督在末日必亲自有形体的再来,审判活人和死人;并将万物全然更新,带领得赎的子民进入神永远的荣耀。此荣耀的盼望为信徒的生活与服事之依据。
  10. 永生:我们相信身体复活,信徒复活得永生,在新天新地中与主同享永远的福乐;不信者复活受审判,承受永远刑罚。

 

更详细的信仰表达,请见韦斯敏斯德信条 和 韦斯敏斯德大、小要理问答